“下雪啦,下雪啦!雪地里来了一群小画家。小鸡画竹叶,小狗画梅花,小鸭画枫叶,小马画月牙……”每当听到小区孩子唱起这样的儿歌,我便会情不自禁想起童年时在老家玩雪的场景,那是我童年难忘的记忆
小时候在老家没有什么好玩的东西,最开心最难忘的事便是在冬天下雪的时候和小伙伴们玩雪了!
北方的冬天特别寒冷,北风呼啸着刮来,刮在脸上生疼生疼的,看着小伙伴们红扑扑的脸颊,像被东风给扑上了一层粉嘟嘟的胭脂。听村里有经验的老人说:“只要气温骤降,天空很空灵沉寂的时候,雪花便会飘落下来,那是天空的眼泪。”我就这样等啊,盼啊,盼望着雪降落到大地上,那样就可以和伙伴们一起打雪仗,踩雪了。
清晨起床穿衣的时候,感觉格外冷,拉开窗帘一看,外面白茫茫的一片,“哇,下雪啦!”我从床上蹦下来,飞快穿上衣服朝门外飞奔而去,姑姑问道:“还没有吃饭呢,你去哪里啊?”“看雪去”我边说边朝门外跑去,姑姑追出门非要我回来,我失落地走在路上,踩在雪上咯吱咯吱直响,雪地上留下的大小不一的脚步印一会儿就被飘落的雪花覆盖了!
吃完饭我吵着闹着要出去玩雪,姑姑拗不过我终于妥协了。我跑到时常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的地方,没想到他们都已经玩了起来。他们看到迟到的我,都向我扔起了雪。他们一边追着我一边不停得从地上抓起雪搓成团向我扔来,我不停躲藏着也在地上抓起雪揉成团向他们扔去。我们相互追逐着,打着雪仗,欢乐的笑声响彻云霄。我们嬉闹在林间,奔跑在路上,欢闹在田野里,直到汗流浃背也不肯停下来。我们累了停下来休息,看着雪地上凌乱的脚印,相互讨论着那些最难看的脚印都是谁留下的,吵着闹着又开始疯闹起来。
每当冬季的时候我总是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家乡的雪,想起那时我们奔跑在雪地里留下的足迹,还有那些时常在耳边回荡的欢笑声。
我的童年是简单而欢快的,没有华丽的礼物和玩具,但是却有一群和我一起玩雪,一起成长的小伙伴,那是童年最宝贵的财富,也是我的童年最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