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非典”、“非典”……人们都在议论着“非典”。无论是天真烂漫的幼儿园小朋友,还是满头白发,胡须白的老人,只要听到这两个字,脸上立刻露出恐惧的神色。当SARS病毒无情的扩散、蔓延时,当SARS病毒威胁着人类生命时,一群勇敢的白衣战士挺身而出,他们用生命谱写一首英雄的赞歌!
非典的突如其来,使许多原本温馨的家庭被迫分隔,特别是我们的白衣天使们。为了能够早日战胜“非典”,让病人们早日康复,他们都奋不顾身的冲在了非典第一线上,使人们惶恐不安的心渐渐平静下来。在电视上,我一次又一次的看到你们身穿着厚重的隔离服,戴着30层的口罩,在隔离病房中穿梭忙碌的身影。由于病情特殊,病人的所有一切全都靠你们:吃饭、喂药、打扫病房……当我看到你们一张张因疲劳而泛黄的脸庞,我的双眼湿润了,即使你们这么累、这么苦、这么危险,却依然无微不至的照顾着病人,时常与他们谈谈天,唠唠家常,好排除他们内心的寂寞……病人们一个一个康复出院,可你们中的一些人因疲劳过度,不幸染病,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你们就是这样,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你们管着一个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却没有时间照顾自己年迈的双亲和年幼的孩子。正是你们的无私、无畏,才使“非典”得到有效的控制,才使人们又能充分享受阳光!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我们战胜了非典!我正代表全国任命向医生们献花,当医生接过捧花时,她笑了,笑的是那样甜,那样灿烂! 此文章瑾献给所有的白衣天使们!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