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在某年的某个时刻,流连忘返的想到这段时间段的开区间闭区间里交错着,虔诚地合拢十指,望着除夕夜12点的夜空,像个信徒般许愿道:“愿世人永远安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而我们需要众志成城,抗击肺炎!让我们在战“疫”中成长吧。
也正像人们所说的:“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的一生难免会出现疾病,在这段特殊时期我们必须要众志成城,共同抗击肺炎。
在战“疫”中成长。我们需要学会关怀。在这个特殊时期,多陪家人说说话聊聊天,在家中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关心一下家人的身体健康,你会感受到伟大的亲情。
在战“疫”中成长。我们需要学会珍惜。当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时,医护人员纷纷赶往疫情的一线,当疫情恶化时,他们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
连续工作十二三个小时,他们却无怨无悔。是因为这场病毒战疫,医护人员们不得不离开家人离开父母,奔往一线,奔往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视频中的医护人员们,脸上都是口罩印的斑斑点点,这让他们的父母看到了不心疼吗?当然他们的父母肯定心疼。而我们能在家里和父母生活在一起,难道我们不应该珍惜吗?仿佛庚子年的开始,都在向全世界人们说着要学会珍惜。
在战“疫”中成长。我们要学会感激。高尔基说:“感到自己是人们所需要的和亲近的人一一这是生活最大的享受,最高的喜悦。这是真理,不要忘记这个真理,它会给你们无限的幸福。”是呀,这些主动“请战”的党员干部,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也许会付出许多意料之外的代价,甚至有被病毒感染的可能,但他们的内心是幸福的“每天和数字赛跑、和时间赛跑、和生命赛跑....”这是另一场‘“飞夺泸定
桥”的战斗,把安全留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这其中的无限幸福,只有真正的共产党人,只有心中有他人的勇士,才能体会得到。有的人,身着白衣,心有锦缎。面对突发疫情,他呼吁大家不要去武汉,自己却只身来到武汉,冲到了战斗的最前线。白衣逆行,国士无双,让我们铭记这个闪亮的名字。钟南山!还有很多很多的追光者们,他们万众一心。共同抗疫!他们在大难面前不退缩,越是艰难越向前行,他们是新时代最美的追光者,更是我们心中最可敬的时代英雄。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抗击肺炎使中华民族又一次彰显出伟大的民族精神。不管是狂风骤雨还是大风大浪,中国人民始终团结一心。
作为一名中学生,作为一个爱国者。看着不断传来的好消息坏消息。只愿疫情柳暗花明,只愿人民平安健康,冠状病毒的到来,是对我们的考验,我们需要在考验中成长,在战役中成长。
明年春天,再赴江城武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