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梨花飘落高中作文
“这都输上水了,怎么还这么烫啊……”“等一会儿就好了,药效哪有这么快,别太着急了,就是有点发烧。”“怎么不着急,不是有点烧啊,都烧这么高了……”谁?是谁在说话,好熟悉的声音,我想睁开眼,眼皮却像压了千斤重的石头,怎么也睁不开,阵阵头晕袭击着我,迷朦中我听到了妈妈着急的声音,空白的脑海中闪现出妈妈的笑脸。笑脸渐渐模糊了,一个幼小的身影占据了我的意识,幼小的身影跑到了一棵梨树旁,我好像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那是多小的时候呢?忘记了。只记得那时小小的我总爱跟在妈妈的身后,妈妈走到哪儿,我就跟到哪儿,妈妈总爱拍拍她身后小跟屁虫的脑袋,脸上带着宠溺的笑。“妈妈,妈妈,这是什么树啊,叶子都掉光了,秃秃的好难看喔。”我举着被风吹得通红的小手,问妈妈这个有些幼稚的问题,“这是梨树啊,已经冬天了,梨树的树叶都睡觉了,到了春天它们会回来的,树上还会开花呢,满树的小白花,一点都不丑哦。”妈妈边说着边走上前用她温热的手捂住我冰凉的小手,温温的麻麻的。“那我们春天再来看它好不好?”我仰着头,看着梨树和站在树前的妈妈。“好!”
时间如白驹过隙,雪化了,冰融了,草发芽了,树也换上嫩绿的衣衫,迎接春天的到来。去年冬天的那个诺言,最终没能实现,因为我开始上小学了。学校里多姿多彩的生活,让我忘却了那棵老家村口的梨树,或许那时它已开花。
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时间磨平了生活的棱角,也消磨了我跳跃的心。我开始厌倦,厌倦越来越多的学科,越来越难的试题,还有那压得人透不过气的作业。我开始厌恶学习,开始玩闹,开始叛逆。但不论我怎么变化,妈妈还是天天接送,走在路上抬起头,妈妈脸上还是那让人心安的笑容,但那时的我看到这笑容,却没由来的心虚,这样的我,对不起妈妈如此的付出吧……
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成绩单静静的躺在桌上,伸出手,却没有掀开它的勇气。咬着牙,闭着眼,‘刷拉’——纸张被掀开的声音,缓缓睁开眼,满目的鲜红。53、61、48……一个个数字刺痛了我的双目,烙印在我的心上。“本学期表现较差,学习不专心,上课不听讲,家庭作业完成较差……”这样的评语,我怎么拿给我的妈妈,关心我疼爱我的妈妈。
那张成绩单最终到了妈妈手里,再一次抬起头,看到的不再是那温柔的笑靥,而是愤怒的脸庞,“这就是你在学校里学来的东西,啊?你还想上初中吗?还想上大学吗?就这么……”一句句话刺在心上,我温和的妈妈,去哪里了?我疯狂地向门外冲去,没有听到身后妈妈的叫我的声音。那里面不是愤怒,不是责怪,是满满的伤心与自责,可这些我都不知道。我蜷缩在公园的小树林里抽泣,我找不到我的妈妈了……我忽然想起那年梨树下微笑着说‘好’的妈妈,那棵被我遗忘的梨树,应该已经开花了了吧……
再次看到这棵梨树竟已过了这么久。四月的暖阳照在树上,给树枝上层层白花染上绚丽的颜色,真的,很美呢。我望着梨树,仿佛又看见了那个幼小的我,那个牵着我的手笑的温柔的妈妈。转身,看向远方,也许是我错了呢。我的妈妈一直都在,只收我没发现而已,没有发现她愤怒之下的伤心自责。风吹过,吹落一地梨花,纷飞的花瓣,仿佛给春天织了一件雪白的衣衫。我踩着轻盈的步伐,转身向家的方向走去。
有时,不需要太多的语言,仅仅只是一个笑容,便能感到温暖。
梨花的花期并不长,只过了几天,花朵便纷纷落下。我和妈妈站在梨树下,白色的花瓣落在妈妈肩上。“我那天不是有意要说你,但咱得好好学啊,我知道你不是不聪明,就是有点调皮……”我看着仿佛在花雨中的妈妈,与以往一样的温柔。谢谢你所有的付出,我都懂的,妈妈。花雨中的我,笑的灿烂。
梨树又成了一片绿色,只偶尔显现出一两点白色,转瞬飘落,不留一丝眷恋。难道花儿它努力了那么久,最终只是换来一个破败凋零的结局?我不明白。
一叶落而知天下秋。我拾起一片落叶,发呆。如果说春风是鸟儿细柔的轻语,那么秋风就是海浪狂猛的拍击。阵阵秋风呼啸而过,吹落树上不忍离开的枯叶,也吹走那一份眷恋。那棵梨树又要变成光秃秃的丑树了吧,我想。可当我再见到那棵梨树时,眼前一切并非我想象中的那样。
梨树上挂满了果实,那小小的梨子点缀在梨树上,别有一番风采。原来,那些花儿,它们凋零并非死去,而是把自己的一切,给了果实。果实是花儿的孩子,它们把自己最好的给了孩子。也许它们的结局是破败凋零,但它们留下的是最珍的东西。妈妈,您也是啊,把一切都给予我,哪怕岁月已夺走你的青春。
好舒服,额头上有凉凉的感觉。刚才的是梦吗?不,那不是梦,是我藏在心中最深处的珍贵记忆。
睁开眼,是妈妈疲惫的脸,原来,不知不觉中,岁月已在她脸上刻下如此多的伤痕。“你醒了?渴不渴,喝点水吧。还难受吗?好点了就起来吃点东西……”连珠炮似的话语从妈妈口中蹦出,我看到妈妈布满血丝的眼。
烧退了,我们就回家了。我看到妈妈脸上,是放松与欣喜。
也许时光会带走妈妈的精力,也许时光会磨平记忆的棱角,但那渗入每一分每一秒的爱,会永远烙印在我的心上。
岁月蹉跎,但无论如何,妈妈,您永远是我最感谢的人。我用这文字记录这如冰山一角的爱,这份被文字记录的感恩,请您收下,哪怕它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