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时常说:季节如衣服,旧的不去新的不来,那闷沉的天气似是要在此爆发一样,在轰鸣的雷声下,万物都在等待新一次洗涤,不管是直直挺立的大树,还是那柔软的草,不管是那光秃秃的枯井,还是那庄稼外的篱笆,不仅是为了变新自己,更像是为了在繁华中获得焦点。
酷爱盛夏的人,也许不单单喜欢的是它那迷人的月色,而更乐忠于那有威严的雷,有着清爽般的风,有着刷洗功能的雨,那朴实中的喧哗,都在显示豪放派的精神。
下雨了,雷雨那么的精悍。打在地上,闪出的水花同比璀璨的烟花,虽少了份鲜艳能夺人眼球,但花式般的飞跃在落地,如同一场刺激惊险的游戏,与烟花很是能媲美。雨水覆盖了被晒的滚烫的地,泛着光的水面,叶片落在了水里,随着雨随波而动,沉浸在雨的滋润里。
池塘里的鱼也早就溜的不知所踪,漂浮在水里的水生植物,也被雨水弄得十分的凌乱。屋檐上、小路边、窗户上,都有雨的痕迹。撒落的雨就像大自然给的礼物,能拥有却私占不了,看着这一副引人入胜的画卷,心里虽然格外的享受,那么的想伸手去触碰,却奇怪的狠不下心来。
在人们忙碌的生活下,也因这一场雷雨缓慢了脚步。孩子们坐在窗口趴着,天真般的思想也难猜透,所以与他们想比,我们已不在时常能享受如此简单的盛景。雷雨就如孩童一般,来此人间嬉戏,欢悦的在每一处留下了脚印。从远处望去,山上蒙蒙的一片。奇迹般的想去探索一样,雨把山林装扮的盛似美丽,不知不觉地脚步已跟上了感觉前进。一排排茂盛的茶叶树包拢着庄稼地。犹如小孩依偎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享受此刻清晰的感觉。雨水从伞边缘滑落,落在了泥泞的山路上,瞬间消失不见。终于知道几分陶渊明隐入山林那宁静的心情,都让自己震惊了一把。
几棵挺拔的松树立在山路旁,针尖的叶片抵挡不住雨水的堆积,雨滴不断地滑落下来,手情不自禁的捧着雨滴,这晶莹剔透的小家伙也是一份珍贵的礼物呢。手小心的握紧,冰冷的感觉像是要上瘾一样。近距离的山林,在雨的伪装下,变得格外的神秘。大自然的力量果然是不同反响。
在我们想要去追踪雷雨的脚步时,它却不见了踪影,天气变得凉爽了,人们更有了劳动的力量,小溪涨了上来流入池塘,偶尔冒出几条鱼上来,大家都出来闲谈为雷雨留下的痕迹而称赞。
雷雨,你是果然是繁华中的灿烂,朴实中的美丽,我要跟着你的脚步,体验盛夏的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