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仔细的倾听钟表的声音,仿佛感到了时光的流淌,生命的流逝。时间仿佛是一片大海,我仿佛是在大海中行舟的那个人。我在着大海中慢慢的成长,进步。刚上海时,由于不适应海上的生活,很长时间里,没有找到行舟的诀窍,因此,并没有比别人划得更好。等到花了六分之一时,才发觉原来划船在海中遨游是如此愉快,虽然需要费力,虽然需要慢慢的学习划船的技巧和精确度。但,我却依然感到快乐无比。因为在这个探究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一种超越自我的快乐。
行舟不也正如学习一样吗?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才能取得好成绩。
可仔细想想,我真的只是因为不适应的关系么?我想有这个原因,但,完全归咎于它么?应该不吧!很多时候,本该当天学会的知识,由于自己的意志并不鉴定,也因为没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所以一拖再拖。拖到周末再学,导致很多该学的东西没有时间复习,最终有些东西一知半解学的不扎实,考试自然就会显露出这些不足之处。
那么,既然知道了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就要加以改正与完善。从现在开始,只要我们能够每天学好当天学到的东西,并加以复习、巩固,这样日积月累,到了周末就会有足够多的时间来复习其他科目,保证万无一失,考试测验时,便会成竹在胸,十拿九稳,而且无论如何测验,都无所畏惧。还要给自己确立一个奋斗的目标,而这个目标,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太高的话,当没有超过这个目标时,便会灰心丧气;太低的话,太过轻易的超过自己的标准,便没有超越自己的快感。所以,给自己你定目标也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