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它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华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国之一.
假如你要问我的祖国在哪?我会自豪地告诉你:在那世界的东方有一只傲然挺立的雄鸡,她就是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山河壮丽,美丽富饶那儿就是我伟大的祖国—中国.
有一首歌叫做:“爱我中华,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个家……”每每当我唱起它是总感觉自己十分的有力气,充满了朝气我欣赏我的祖国,是因为中国曾经经历了多少沧桑、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啊;我热爱我的祖国,是因为它在毛泽东、邓小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喜欢我的祖国,是因为祖国的壮丽风景使人心旷神怡……
我们家乡的美丽,全是我们热爱家乡的结果。所以我们要热爱自己的家乡的风土人情,还要保护大自然的景观,我的家乡在乾州火车站兔岩组,家乡的风景可好了,景色十分吸引人的注意,我都想请大家来我的家乡观光。我的家乡有高大的树木,肥沃的土地,高耸入云的山峰,天上的白云飘来飘去,还有奔腾的大河流向天边。人们在河边钓鱼,嬉戏。我每天上学回家都在想:如果我也有一根钓鱼竿该多好啊!这样我就可以天天享受钓鱼的乐趣了。不光如此,每天河边的景色都不同,每天的景色都充满生趣。
我爱我家乡的山水!我要建设我的家乡和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