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作文1500字
这个假期我虽然没有去过远方旅游,但我过得依然充实、快乐、有意义。
(一)包抄手
假期里,我向妈妈学了一项技能——包抄手。准备好所有的原材料,妈妈仔细地给我作了示范,我一看,心想:太简单了,瞧我黄大哥的手艺。
我迫不及待地决定试一试,三下五除二就包好了第一个,但是它的样子,不好形容,只觉得丑得看不出是一个抄手。妈妈微笑着说:“你包的方法不对。”边说边让我把自己包错的地方改正过来。
我听了妈妈的话,又按照程序包了一个,样子稍微好些了,至少看起来还比较像抄手。
就这样,我手忙脚乱一直包,包了一大堆,但没一个比较满意的,“哎,看来我小瞧了这个技术活,我真是包不好了。”我唉声叹气的埋怨道。
妈妈听见我的话,用严肃的眼神望我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只要你努力,就没有做不好的事。”这句话激发了我,心想:哪怕我包的只有百分之一的好,但我也要近百分之百的努力。
于是我继续努力地包抄手,不断的向妈妈咨询哪里包得不好,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终于包出了一个像样的抄手。
(二)滑冰
这个假期我不是总窝在家里,我出去学了一样好玩的技能。
那天弟弟一家把我带到一个滑冰场,原来弟弟就在这里滑冰,弟弟骄傲地对我说:“哥哥,你会吗?”“我肯定会。”我结结巴巴地说,“要不然我试给你看。”我以为这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不就是鞋底上多了几个轮子而已嘛。
我迫不及待换上试用鞋,刚迈出第一步,只听见“扑通”一声,我重重地摔了一跤,“哎哟,我的屁股!”我大叫道。弟弟大笑说:“哈哈哈……我就说你不行吧!”我羞红了脸,决定好好学习,争取超过弟弟。
没想到教练首先教我怎样摔跤,再教我基本的步伐,并让我在原地来回走动,为防止鞋子打滑,教练还把我的鞋上轮子锁住了,就这样反复的练了一下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基本能战战兢兢的滑动了。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要想滑出花样,前面的路还很长。
(三)巡山
“大王叫我来巡山”,这首歌也许很多人都听过,但这些人并没有像歌里唱的那样去巡过山。我却去实地体验了一回。
我和哥哥、姨妈一起去巡山,看能否发现一些奇特的植物,我拿着我的“打狗棒”向山上进军。
我一边爬山一边唱“大王叫我来巡山,我把人间转一转……”哥哥捂住耳朵说:“瞧你那魔音,不要再唱了。”
我恨了哥哥一眼,三两下爬到了上面等他们,等得我花儿都谢了,他们才追上来,我们一起继续往上爬,突然发现一株奇特而不知名的小草,它顶着一个长着小刺的“桃胡”,披着一件绿色的外衣,它孤独而倔强的立在山坡,在寒风的吹拂下轻轻地摇曳。
我决定把那株植物交给见多识广的外爷看看,于是我们踏上归途。上山容易下山难,走着走着,“唰”的一下就滑了下去,不知不觉就到了山底,好玩是好玩,刺激是刺激,就是屁股磨得好痛哟。
这次巡山收获可真不小,这株小草居然连外爷也不认识,我简直太厉害了,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几天后我又将开始忙碌的学习生活
(四)细雨游青城山
大年初五,我们和弟弟一家来到青城山,这里的空气清爽,一点也不像城市里到处乌烟瘴气,怪不得人那么多。
下车走了两公里的路,终于到了山门,这时绵绵的细雨“沙沙”地下了起来,像细丝、像花针、像牛毛,多美呀,一点也没影响我们的心情!在爸爸去买票的时候,我和弟弟尽情地在细雨中自由自在地嬉戏、打闹。
进山后,我们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拾级而上,四处云雾缭绕、山清水秀,一阵阵轻风拂过,微微有些寒意。
我们不停地向上攀登,一会儿腿就没力量了,我时不时都想打退堂鼓,便对爸爸说:“我好累,我不想上山顶。”爸爸每次都重复那句老话:“风景在山顶,我们爬山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登上山顶。”
路上游人络绎不绝,我看见爷爷、奶奶都一个劲地往上爬,心想:这些老年人都在坚持,我们年轻人怎么能轻言放弃呢?想到这里,我浑身又充满了力量,再也感觉不到累了。
一路上沙沙的细雨、缥缈的云雾陪着我,就像是形影不离的好伙伴。登上一级一级的台阶,穿过一座一座的寺庙,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到了山顶,真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可惜雾气太浓,看不见远山,向四周望去,到处白茫茫一片,仿佛把我们置身于人间仙境一般;像山脚望去,除了几棵树梢外,其他什么也看不见。心想:如果掉下去,后果肯定不堪设想。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赶紧离开,再也不敢往下看了。
那天虽然是最疲惫的一天,但也是我寒期里最有意义、最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