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回报父母的爱作文
父母是赐予我们生命的,是他们把我们带来这个世界上,养育我们,教育我们,使我们健康快乐地生活,茁壮成长。在这么多年中,父母给我们的爱无法衡量。
然而,父母在一点一点地变老,我们孝敬父母的,孝养父母的时间也在一日一日地递减。如果不能及时行孝,会徒留终身的遗憾。如果没有办法把握与父母相聚的时间来孝敬他们,等到你想要来报答亲恩的时候,为时已晚。但愿我们在父母健在的时候,孝养要及时,不要等到追悔莫及的时候,才思亲,痛亲之不在而现在,我们唯一能报答父母的就是用心地学习,不让他们失望。
父母的爱,可能真的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绝对无私的感情。他们对子女没有任何奢求,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要得到子女的任何回报那么子女对父母的爱,也应该是绝对纯粹的。
当夏天的夜晚来临时,我们是否想到过早早地开冷风让房间凉爽,父母入睡再及时地关掉冷风,以免着凉?冬天时,是否想到开暖风让父母感到丝丝暖意?行孝,不是孝子的专利,而是天下所有做子女的应该做的事情。
《礼记》中说:“恒言不称老”。为人子女永远不要在父母面前声称已老,一位孝顺的孩子,总是想方设法让父母察觉不到岁月的流逝,年纪的增长。为了让父母亲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想尽种种办法来体慰父母的新,把这句善体亲心的话发挥得淋漓尽致。人都有孝心,孝行,天下不会有铁石心肠的人。只要我们肯用心,发自内心的对父母孝顺奉养,父母会感动的,我们也会感受到父母真诚的爱,而这种力量只在我们一念之间,这一念就是纯洁之孝,也就是每个人心目中都有的自性的纯孝。
我们要知道,尽孝并不是要用物质来衡量的,而是要看你对父母是不是发自内心的诚敬,孝无贫贱之分,上至大官下至百姓,只要有孝心,在任何情形之下,不计千心万,你都能曲成亲意,尽力去做到。而当父母上年纪时,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关爱。行动起来吧!让父母感受到亲情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