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语文课上,老师说要开展“成语长城”的活动,成语长城作文。听到“活动”两字,我心里乐开了花,因为我是参加活动的“积极分子”。老师叫全班的同学猜一猜这个活动要干些什么。有的同学说可能是成语接龙,有的同学说可能是用成语说个故事,还有的同学说可能是比谁积累的成语多。“错!大错特错!”张老师幽默地对我们说。“全都错了。今天我们的活动是让每个同学一个接一个地说数字成语,这是第一条活动规则;第二条活动规则是:不能重复说一个数字成语;第三条规则是:如果违反上面两条规定,罚出场外。”
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我想和同学们一争高低,真想快点开赛呀!我开始回忆起数字成语,哈哈,多得数都数不清,我赢定了!
活动开始了,第一个说成语的同学是白靖杨:“万紫千红”,陈孝东接着说:“一马当先”。该我了,“一举两得”我脱口而出。“五颜六色”、“四面八方”……又该我了,我轻松自如地说:“形态万千”……“停!”张老师笑着夸道:“这一段长城修得真好,没有一块烂砖!”
下一轮活动又开始了!刚开始还挺流畅,可到了胡俊杰那里却出了差错。他大大咧咧地走到赛场外,好像并不在乎。……哈哈!陈孝东也被淘汰了,他扭扭捏捏地走上讲台,脸和耳朵都被羞得通红,再加上同学们的嘲笑,我看他的样子,就像“含羞草”一样。张老师也笑得把眼睛眯成了直线。……现在,已经有四块烂砖了。正在我沾沾自喜的时候,脑子里的数字成语全跑光了,只剩下“十全十美”了。我毫不犹豫,立刻把“十全十美”释放出来。可它却给我带来了麻烦,因为这个成语已经被说过了。我也不幸成了烂砖!我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并不在乎,还嬉皮笑脸的,可心里却很伤心,恨不得挖个地缝钻进去,一直在默默发誓:下一次我一定要得冠军!
通过这个有意义的活动,我积累和巩固了许多成语,今后还可以应用到作文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