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沈校长,金书记,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初三(1)班沈凯越同学的家长。今天,我非常荣幸地参加她的毕业盛典,并作为家长代表在此发言。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和所有的家长一样,心中充满了激动和无限的感激!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所有毕业生家长向为了孩子们健康成长而倾注了所有爱心、关心和热心的东湖中学领导、老师以及员工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
三年前,当我们义无反顾地把我们的孩子送入东中的时候,我们看中的是东中“管理更有效,教学更创新,德育更务实”的办学方向以及“抓好开头,精细过程,关注结果”的管理思路。我们看中的是东中独特的教学模式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我们看中的是东中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敬业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我们看中的还有这如诗如画的美丽校园。我们相信,我们的孩子在这里学习,在这里生活,一定会很愉快,一定会很努力,也一定会很成功!
我们深深地感谢三年来给孩子们传道、授业、解惑的各科老师们,感谢的不仅是你们传授给他们良多知识,更要感谢的是三年来,你们培养了孩子们守时、守信、坚定、友善的品行,给予了他们严谨、认真、计划、思考的习惯,这才是孩子们一生受用不尽的宝贵财富!感谢你们为了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付出的汗水与泪水,感谢你们为每一个孩子的进步付出的牺牲与辛劳,真心的感谢每一位兢兢业业工作的任课教师与班主任们,谢谢你们!
我也感谢台下的孩子们,谢谢你们用坚忍的努力、不懈的拼搏对待学业,用健康、乐观、积极、坚强的态度对待生活,你们用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诠释了“东中人”的价值。祝贺所有同学圆满完成了初中的学业,跨越了人生的又一重要的里程碑!孩子们,16岁,意味着你已经长大;初中毕业,意味着,你已经长大。作为家长,我们日夜盼着自己的孩子快点长大,又很怕孩子长大。孩子们,你们知道吗?那是一份牵挂。牵挂孩子不知道怎样让自己真正长大,牵挂孩子们不懂得如何面对自己的成长。牵挂孩子们,不懂得如何抓住机会,做最好的自己。牵挂孩子们,吃不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孩子们,进入高中只是万里长征中的第一步,前面还有很多的知识等着你们去汲取,还有更多做人的道理等着你们去领悟,机会总是属于时刻为它准备的人。不管你上的是哪类学校,只要你找准了自己的轨道,懂得怎样把握机会,不停努力,相信今后的日子里,你会更出色的!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在座的爸爸妈妈们感谢在场的同学们,是你们让家庭充满了希望和欢乐,爸爸妈妈永远爱你们,做你们生活、学习的后盾,相信你们都是最棒的!
衷心地祝愿东湖中学薪火相传、欣欣向荣;祝各位领导、老师身体健康、桃李天下。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