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作为在校生代表,在如此隆重的毕业典礼上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xxxx大学商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向xxx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在辉煌的xxxx年,圆满地完成了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四载春秋寒暑,悄然而逝。xxxx级的师兄师姐们在四年短暂的校园生活中留下了光辉的足迹。刻苦学习、踏实工作的优良作风是你们留给所有师生最深刻的记忆。作为毕业生,你们目睹了商学院辉煌的发展成就,经历了商学院快速成长的峥嵘历程,更肩负着新的历史条件下承前启后,为母校争光的重任。
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相信大学日子里的酸甜苦辣会给大家留下弥足珍贵的记忆。相信大学的学习会成为你们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相信商学院的精神将是各位一生的财富,成为你们未来的动力,平凡生活中的经典。我深信,在商学院,我们所要投入的、所要挖掘的,不仅仅是智慧,更加是深情、热爱、责任、信念。你们必将以商学院人特有的风格,去投身社会,服务社会,实现自我的价值。
你们在人生最宝贵的时光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做出了最好的榜样。你们的博学多礼磨去了我们青春年少的轻狂肤浅,你们的踏实沉稳褪去了我们懵懂腼腆的天真稚气,你们的志存高远坚定了我们自我选择的自信勇气。大学生活的完整与成熟,在于循序渐进的环环相扣,在于相互滋润的步步相连。而有你们引路的前方,没有为我们留下遗憾。所以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商学院的在校学生们对在座的各位学长说声谢谢,感谢你们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全体在校生会以你们为榜样,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努力钻研,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争取早日成才,与你们一起肩负起为母校争光,为国家效力的重任!身为商学院的在校学子,我们定当不负众望,向你们看齐,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会把握机遇,积极进取,学会做事,更学会做人,在商学院良好的育人氛围下,用我们的青春和智慧续写辉煌的篇章。
毕业是新的开始,别离是为了再次相聚。学长们,在你们学业有成,即将开始人生新的旅程之际,我代表商学院全体在校生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祝愿xxxx届全体毕业生一帆风顺、一路走好,请记住xxxx是你永远的家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