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轰。”鞭炮响起了。这是新年的钟声;这是_年的句点;这是人们心中的喜悦。马年到了,人们的心中的喜悦,无法用语言形容。我也不例外。
一早,我就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市场上买年货。“哇,好多人啊!”我看到这场面,不禁喊出来。春联,是春节的象征之一。我与妈妈左右挑选,最终选了一幅又红又大的春联。接着,我们选了几种鞭炮。乐呵呵地回家了。回到家后,我们就开始贴春联了。可是,妈妈却给我出难题了,“你知道哪个是上联,哪个是下联吗?”“这难不倒我,鱼头向右是上联,鱼头向左是下联。”妈妈听到了,笑了。我们俩配合着,贴完了所有春联。这不禁让我想到一句诗: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很快,一天过去了一半,我们又开始包饺子。妈妈熟练地包着,我看着,对妈妈说:“让我也包一个吧!”妈妈看着我,说:“好吧!”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一个饺子,盛起一些饺子馅,放到上面,然后笨拙地将饺子皮包起来。一个又破又丑的饺子诞生了,它就像个无精打采的懒汉一样趴在桌上起不来,我又看了看妈妈元宝一样的饺子,惟妙惟肖。我不服气,认认真真的学,又包了几个虽然样子还是很不好,但是这是我努力的成果。晚上,我们一家聚在一起,看着春晚,屋里传出“哈哈”的笑声,大家欢声笑语。
新年,是一个快乐的日子,是一个幸福的日子,也是一个甜蜜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