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青少年朋友们: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每逢新春佳节,我们都会以燃放烟花爆竹增添节日气氛。然而,燃放烟花爆竹时会释放出大量的颗粒物和硫化物,加剧雾霾程度,损害空气质量,影响人体健康,散落的炮皮碎屑也严重影响我们的城市环境卫生。为了让我们过一个低碳环保年、安全祥和年、文明健康年,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少先队合肥市工作委员会、合肥市公安局在此向全市青少年朋友们呼吁:
自觉抵制烟花爆竹。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自觉不燃放烟花爆竹。以自我带动家庭、亲戚、朋友、邻居,影响社会,提高全民绿色环保意识。
自觉制止违规行为。主动引导和劝阻亲属及身边人员不燃放烟花爆竹;对违规燃放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规劝和举报,做到人人监督,源头防范,杜绝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自觉加入志愿宣传。共青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围亲朋好友,一起宣传燃放危害;少先队员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影响作用,让不燃放的理念走进每一个家庭,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倡导者、环保理念的传播者、环保生活的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