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巨大勇气,为我们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断在实践中推进理论创新打开了新的理论视野。
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都产生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实践进程中,也都是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服务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面向21世纪的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是保持党在理论上实践上先进性的本质要求,具有充分的理论依据。马克思主义政党是以科学理论为指导,由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进分子基于共同的理想、共同的目标、共同的纲领和严格的纪律组织起来的政治集团。理论上的先进性和实践上的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最鲜明的本质特征。党要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根本指导思想,作为全党团结前进的精神旗帜,作为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保持和发展党在理论上的先进性,必须重视学习、善于学习。这是因为,马克思主义是在批判吸收人类全部知识的基础上产生并且随着时代、实践和科学的发展而不断丰富发展的,是人类迄今为止最先进的思想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政党要准确掌握和自觉运用这一具有丰富知识含量、思想含量的先进理论,没有老老实实的态度、扎扎实实的功夫和持之以恒的毅力认真学习是不可能的。
所以我们在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相结合认真领会自己的工作中,为教育事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