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是自治区第**个民族团结教育月,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对促进民族团结具有重要作用。作为一个新疆人,我深知维护民族团结的重要性,社会稳定、各民族团结,国富民强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有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作为一个新疆人应有的一份责任心。
今天的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生活大大改善,经济、科技、文化等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这一繁荣兴旺、生机勃勃的大好局面,是党和国家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结果。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我们从事一切事业的基本政治保证。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稳定,社会的进步离不开稳定,稳定是最大的民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而社会的稳定,则需要各族人民的团结一心,共同维护。
5月,收看过庄仕华先进事迹汇报会后,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的感动着我,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以他为学习的楷模,充分发挥自身在民族团结中的影响力,为维护民族团结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民族团结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也是一项十分具体细致的工作。各民族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需要在日常生活和交往中点滴培养,需要我们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注重生活工作上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件小事,在点滴中积累信任、积累理解、积累团结。细节决定成败,点滴汇聚江河。做好民族团结需要我们人人从我做起,只有人人都维护团结,才能人人从团结中收益。社会才能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才能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