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第一个国庆节,学校要求我们画国庆节手抄报,我真是觉得又麻烦又担心,可是在创作设计国庆节手抄报的过程中我却十分愉快,虽然我不喜欢画画,但我把画手抄报,看作是正在画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当成是我的一种兴趣、爱好
这次的主题是关于中国历史的。翻开中国的历史,我们无一不对古老的中华民族感到骄傲。那一串串的科技之光在全世界的各个角落熠熠发光。中国的火药和指南针传到欧洲,开启了人类社会的近代化进程,中国的造纸术传到世界,加快了人类的文明化步伐。在古代,我们拥有着世界最多人口,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科技,更有着辉煌灿烂的文明。华夏民族远扬四方,成为了各国仿效的优秀民族,世界各国纷纷与中国建立经济、政治、军事及外交联系。那是的我们很自信,因为我们走在了世界的最前沿。
这次主题是“赞中国”,我就应该写些有关中国这方面的内容,幸亏我已经把内容找好,要不然啊,我就又要像没头苍蝇似的一头扎进书堆去翻翻找找了,不过我还得好好安排一下,版块有大有小,写进的内容必须适当,还有标题的字数必须与小标题的纹制设计合适,不能张冠李戴,力求每一方面都比较大方得体。内容写好了,整张手抄报也就基本上完成了,但最后还有一点可不能疏忽了,就是要认真检查,看看需要染色的地方局部有没有忘了染,小标题有没有忘了写,有没有地方是铅笔迹还没擦掉……
经过了改革开放,中国的经济突飞猛进,一跃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强国。但是我国的居民幸福指数仍然不高,尤其是城乡贫富差距日益扩大。再加之,西方各国纷纷对中国采取敌对的态度,对中国敬而远之。中国虽想成为负责任的大国,却困难重重。我的手抄报要充分变现出来,每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个国,都有一个梦:希望祖国越来越强。
一个人的梦想都必须要以国家的强大为坚强后盾。上个世纪火得一塌糊涂的美国梦,都是以美国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文化实力为依托的,而那正是美国经济最繁荣的一段时期。同样,随着我们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我们现在完全有资本,有能力畅谈“我的中国梦”
一个国家,不是那个人的,是大家的,虽然有些不足之处,要靠我们大家来建设来努力,毕竟我们国家在发展的道路上,经历过太多的曲折与苦难,母亲生了你。养了你,你就要为你的母亲做出贡献,为建设自己的家园出力。而不是是抱怨自己的母亲太丑太穷,我们的中国在我们的心中。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衷心的希望他繁荣富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怀揣着梦想,追逐着梦想,放飞着梦想,在鲜红的党旗下,凝聚力量,同心同行,团结奋斗,共铸辉煌,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之梦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