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天际的白光渐渐褪去,泛出一抹酡红,夕阳余辉洒向草坪上的鲜,鲁迅漫步着,梦想、回忆、浮躁、厌恶、迷茫涌上了心头。沉默着,他迈步回家,划掉了纸上的《旧事重提》,添上了《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是鲁迅的童年追忆,干干净净的,简洁的言语韵味深长,时而尖锐辛辣,时而温暖柔和。他有一个保姆叫长妈妈,愚昧迷信但朴实善良;他有一个老师叫藤野先生,平等待人,朴素伟大。他不喜猫,却喜鼠。他讨厌《二十四孝图》,但喜欢《山海经》。他爱看五猖会,更爱看无常。他曾后悔于父亲的病,又曾迷茫于琐记。他还有一个乐园,是百草园。
那儿草木丛生,百草丰茂,有各种花草树木,各种奇珍异兽,各种鲁迅儿时的记忆。我想,那儿一定很美,因为鲁迅童年是那么无忧无虑,开心快乐。也正是因为鲁迅有如此的童年,如此启蒙,才会有今日那“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鲁迅啊!那弃医从文,用笔在战斗的鲁迅啊!
鲁迅的一生轰轰烈烈,而我们的一生才刚刚开始,愿会如鲁迅一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