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蝎子没狼蛛厉害的,今天我看了一本《昆虫记》,故事里的蝎子阿丽就很厉害,因此而被称为“毒王”。
为什么小蝎子阿丽会被称为毒王呢?难道狼蛛不厉害吗?那让我们看看故事内容吧。
蝎子阿丽遇到了许多的敌人:螳螂,蜈蚣,蝼蛄……虽然阿丽是个女生,有可能打不过敌人,但她,还是勇敢的跟大家去决斗了。这次来的是用毒的绝顶高手—狼蛛。阿丽一看狼蛛就冲了上去,用螯钳抓住了它。狼蛛挣扎了几下,它这才发现自己已经束手无策了。阿丽用毒针轻松一刺,狼蛛就在不知不觉中死亡了。阿丽可以美餐一顿啦!
遇到这么强大的对手蝎子阿丽都不怕,还勇于面对她,这才是王者的精神啊!所以,阿丽才是名副其实的“毒王”。用毒高手狼蛛可是不好惹的,狼蛛竟然能打败比自己大好多倍的动物,也许连老虎都可以打败呢。遇到这么强的战斗王者阿丽,那只狼蛛真是自投罗网,徒劳无功啊!阿丽虽然是女的,但她独立生活时,依然可以有数不胜数的食物,真是厉害。
要成为战神阿丽,一定要勇于面对敌人,可我就不会。换作我是阿丽的话,一定什么动物都不敢捉,会被活活饿死的。阿丽真是女霸王啊,天不怕地不怕的。真是棒!阿丽一生下来,会自己找食物,和别的动物打架。通过她,我知道了:所有动物的本领都是与生俱来的。我要帮蝎子阿丽起个外号,名叫“小小战斗勇士”。我可要好好学习阿丽这种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阿丽简直是我的偶像,我也要成为战斗勇士,成为一个女霸王。大家一定都想成为阿丽这样品格的人吧。
我以前也像阿丽一样,有过许多勇于面对困难,勇于尝试的时候,比如:拉二胡时、跳舞时、写作文时、去夏令营时……以前,我拉二胡时总是背不下来曲子。但我还是不放弃,失败了还要再尝试,就一直拉,一直拉,拉到我闭上眼睛就可以看见谱子时。二胡老师就协助我一起背下了这首曲子。还有一次,我才二年级,就去了夏令营,在外面一个人住了四天三夜。在外面学会了洗头、洗澡、吹头、自己买东西、整理好自己的行李箱……回来后,我成为了一个什么都会的二年级学生,做到了做好的自己。
身长才14厘米的小蝎子,竟然这么有独立性,让我们为她喝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