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天空流转着多彩的云朵,童年的大海飘扬着远行的航船......“真善美的小世界,这是个美丽的小世界……”美妙的旋律不停在脑在里回荡,渐渐地,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
在梦里,我梦到我推开了一扇大门,上面写着“欢迎进入真善美的世界”推开门后,我发现自己浮在空中,望远看去,除了一对小鸟什么多没有!这算什么真善美的小世界呀?除了一对不起眼的鸟,就空空如也了,真扫兴!突然,我听到好像有人在讲话,我仔细一听!居然是那对小鸟在谈话,我万分惊讶!决定仔细听听!“小黑,你的翅膀受伤了,让我来背你吧!”“不用了!谢谢你小黄,我还挺得住!”话音刚落,那只叫小黑的黑鸟像石沉水底一般,迅速下栽,名叫小黄的小鸟赶紧冲下去把小黑背起摇摇晃晃的飞着,飞向美丽的夕阳,我的眼睛湿润了,一下子明白了什么!这对不起眼的小鸟竟使我深深地了解到人世间最珍贵的美,一种真善美!
在生活中难道我们不该像这两只小鸟一样吗?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八荣八耻,大家都是知道的,什么是荣,什么是耻,大家的心里也非常明白,可真正能像八荣八耻里说的那样做的却很难找到一个。有一次我在天天六三零里看到了这样一条新闻:一位怀孕的阿姨快要临盆时想打的,可来的的士一见这是一名快临盆的妇女,加足了油门撒腿就跑,生怕阿姨在车上昏倒给自己招来祸害,哎!这几位的哥叔叔你们又是何苦呢?俗话说得好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你们就当为自己积点儿德,把这位阿姨送到医院,我想那时阿姨就不会当场晕倒在地以至于难产。还有一次,在我逛街时,看见了两个四五岁的小朋友在追逐疯打,把公共场所弄得“乌烟瘴气”,当在场大人看见这一幕时都叹气着无奈的摇着头“哎!”突然,有一位小朋友在追打时不慎摔倒,膝盖流血了,伤口弄得他万分难受,火辣辣的疼痛折磨得他站把起来,痛楚使他哇哇大哭起来,此时许多大人都有着同样的举动,牵着自己的孩子严肃的教育他们“看吧!不学好就会像他一样。”这时,另一位小朋友安慰着说:“小红别哭了,来我背你去医院!医院的叔叔阿姨可‘神’了什么伤都能治好,放心吧!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说着就背起受伤的小朋友往外跑,我的眼睛再次湿润了,这句话虽然充满儿童的幼稚,但它再次让我感受到了世间最珍贵的美――真善美,一种团结互助的真善美,看着他们的背影,我不禁想起了那两只小鸟,其实我们身边的真善美有很多,只要你去发现观察就会得到满意的结果。
真善美不一定要外表美丽,重要的是内心美丽,以团结互助,以损人利己为耻,只要每个人从心底打开这扇“大门”这就会是一个真善美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