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子比赛第一名,B组,38个……”吉木萨尔县满城路社区书记马洪澜一边宣读庆端午包粽子比赛成绩,一边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奖品。
粽叶飘香迎端午传统佳节民俗乐。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满城路社区庆端午包粽子大赛,奏响了邻里一家亲的序曲。
6月16日下午四点,30多名居民分为四组在社区活动室进行了一场包粽子决赛,填糯米、放红枣、裹叶子、扎线……并行排开的两行长桌成了比赛的擂台。60多岁的杨友林是唯一一位参加比赛的男士,可他包粽子的娴熟程度丝毫不亚于大妈、大婶们。经过10分钟的紧张角逐,张秀、蒋有芳等四位选手组成的B组包了38个粽子获得一等奖,包了34个粽子的A组获得二等奖,包了32个粽子的D组获得了三等奖。
活动结束后,一部分包好的粽子作为礼物送给了大家,一部分送给了社区内的高龄老人和优抚对象,让他们共同感受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和社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