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1月的星期四是感恩节,是一个大胆表达和接受真诚谢意的日子。而自古以来,中华民族的祖先们就为我们留下了很多关于感恩的教诲“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1月26日感恩节之际,里水中幼儿园开展了“我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节主题活动。各个班级举办了不同形式的活动,在幼儿们参与下,寓教于乐,节日所包含的意义慢慢融入幼儿的记忆中,幼儿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活动中大班幼儿了解感恩节的来历,用图画将自己的爱融汇到字里行间制作了“感恩贺卡”,装扮感恩树,献给敬爱的人,感谢父母、感谢老师;中班幼儿通过学习手语表演《感恩的心》、送给亲人一句祝福的话和一个感恩的拥抱表达自己的情感;小班幼儿学说一句礼貌用语,练习了歌曲《好妈妈》表演给家人,并要为亲人做一件事如捶捶背等,来激发孩子的感恩情怀。
通过本次活动,让幼儿对亲人、朋友、身边的人心怀感恩,愿意以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孩子们懂得了“知恩”、“感恩”,充分感受到在生活中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学会表达爱、懂得感恩要付诸于实际行动。我们愿将感恩的种子悄悄地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愿感恩的心伴随孩子们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