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是短暂的,但却是丰富多彩的。
我们的美好生活离不开自己勤劳的努力,有两个字来概括就是“奋斗”。
只有奋斗过了,人生才会有意义、变得精彩。
想一下,每天早上一个固定的时间,固定的时间吃早饭,固定的食物,固定的上班时间,固定的工作内容,固定的午饭,固定的下班时间,固定的心情,我们还有什么可以做的吗?难道我们要这样无目的地度过一生吗?有人说:“我有目的!我的目的是当上xxx公司的总经理。”可是如果这个目标实现了,那接下来呢?就没有更高远的目标了吗?那么他可能会这么说:“我的目的已经实现了,并且我很满意,所以我不用再去想别的了。”如果他这样说,那么就应该应了这一句话:当你站在人生的最高点时,就马上要走下坡路了。他已经到达自己的目标了,不会继续发展了所以马上就要走下坡路了。so他生活的最原生色的动力没有了。拿破仑曾经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是正确的。但是当上将军呢?会不会怀念自己先前的努力与奋斗呢?因为当好士兵很简单,但却并不容易当一个好将军。但是只要你当上了将军,就可以体现出你先前奋斗的意义,如果你连将军也做得很好的话,那么,你的一生为什么不可以定为是十分有意义的呢?因为你对自己的目标负责了、奋斗了、努力了,所以你成功地让你的人生变的有意义起来了。
为了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有意义,所以请去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