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与梦成歌
我曾自诩是一棵不起眼的兰草,孤独地绽放旷谷。与风携手,与空旷对侍,承受着沧桑的洗礼,却得不到日月的精华。也曾慨叹,何日能走出旷谷,花香四溢。当介入了文字,也悟透了许多,就没有了诸多的感叹与自怜了。若心中有山水,何处不风景呢?腹有诗书,何处都能绽放诗情。不管何时何地,只要你拥有一颗奋进的心,就会给人生留下潇洒的足印,给生命留一段精彩的片段,墨书流年,歌唱美好,让风华更艳。
自从踏入文坛,与众多文友相逢的时光里,一直有太多的感动伴随,每一路每一程的真挚的友情一直在我的红尘中绵延。有流年的沧桑,更有相濡以沫的美好。有温暖的日子心若莲花,禅意诗情,则步步欣然,处处灵感,灵魂陶醉在诗情画意中。在灵动的文字海洋,用真心写意美好生活,用真情镌刻生命的精彩,一路花香,惬意满满芬芳。
在一次偶然的娱乐中,又激发了我写歌词的欲望。几经打磨,在作词的路途上努力进取,写意委婉的人生,讴歌身边的故事;执笔文坛,轻歌月下。素指敲出婉约歌词,长袖舞动飘飘画境。 裁一帛光阴,与日月共舞。给生命留白,吟诗纵歌,一路优雅。
笃信自己的路一直是正确的。所以更是钟情用文字丈量流年,迎着翰墨飘香的方向,在未知的途旅跋涉,虽几经挫折,终于寻觅到了我倾慕已久的心灵芳园,每每寂寞阑珊的夜晚,将心事都诉予他听。在温婉的烛火里,一个人无需推杯换盏,心事借着素笔毫无顾忌的肆意流淌。网络与键盘的互动,将不愿吐露的心底秘语书写发送,待到午夜梦回之际,亦会回味那兰笺素笔的温馨。盈盈的心事,淡淡的愁肠,此时都融进了一枕幽梦。
喜欢铺展一桢素笺,撑开季节多彩的天空,喜欢用一腔柔肠将人生百态悠扬成歌;在跳跃的音符里,洒脱的迎接明天,拥抱生活。与春花相邀,与冬雪翩然;在优雅璀璨的文坛,与好友一起找回曾经遗失的章节。一切烦恼事都尽付文字中,所有的浮华与繁琐都在诗情画意中湮灭。
时光荏苒,匆匆而逝,更需要我们把握人生的机遇,无论那机遇是多微不足道,只要你付出真心,付出努力,总会有相应的回报。我坚守这个信念,从上网以来,一直在文坛学习打拼,无数个日夜在文坛看帖回帖,从而不仅仅学习到了许多东西,更重要的是还收获了难能可贵的友情。在寂寞的行程,这份濯濯的真情时常温暖着我,激励着我继续向前。
岁月静好,与梦成歌! 我不会因为获得殊荣而骄傲 ,也不会在赞美声中消殆光阴;更不会因为今年花朵的繁茂而疏于来年的盛开。因为生命不息,我们还需努力!
【你是青的花,我是瓷的白】
当夜色柔柔拥抱繁星,当星光点点闪烁穹空,而我亦得以于,一首曲一段字里渐渐沉静下来,此时此刻,才能感知到时间是怎样迅疾地跨过我的灵魂,才能听 得见对你的深念如何在心空之上轻歌曼舞。总觉得,每天的日子里,寻得一时半会的宁静是多么的重要,让心得以小憩,让灵魂能够融合肉身。于我而言,拒绝得了 繁华喧天,却不想拒绝任何片刻的静谧,唯有在安静中,我才能发现自己是一个美好的人,就连思念之苦涩也被染上一份雅,一份香,一份暖。
半生缘,几世情;半世逢,几生爱;倾心的相遇,倾城的眷恋。雪小禅说,上好的生活,只需要老实地爱一个人。而我这一生,也只想踏实地爱着你,纵一生看花相思老,对你的情对你的爱,相信永不会老,因为,那扇生命的绿窗只为你敞开,那铜绿门环的心扉亦只为你打开。
情爱两茫茫,粉尘独徘徊,相看两不厌,唯有你于我。一直以来,都认为,最美的情感,应当是因为情投意合而自然而然地融会贯通,通至心底,通至灵魂,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何种心情,你都不会心生疑惑,抑或心旌动摇,只会让你爱得平静若水,爱得安心踏实。
都 说,情到浓时情转薄,其实,不然,真正嵌入骨血的情,真正美丽融洽的爱,只会随着时日弥增,随着时光弥深,只是,渐渐地,这种深转变成琐细的日常,转化为 淡而坚的亲与熟,最后,就像饮一杯白开水,却是生命之最需,如同阳光雨露平常,却是生命之最不可或缺。如果我真正爱你,就会爱你千年万年也不厌倦;如果我 真正爱你,就会爱你的缺点如同你的优点;如果我真正爱你,更会爱你两鬓霜白胜过年轻俊朗。
“想来,这世间有一种美,是清澈的相逢,是默默的 相伴,是无言的懂得。如蓝天与白云的相映,江河对小溪的相拥,绿叶对红花的相衬。它们相映成景,远离世俗,是那样的自然。”想来,这世间也有一种爱,是青 花与瓷白的相融,是鱼与水永不分离的相拥,是当你抖落岁月的尘埃,以一颗无尘的心面世,便觉眼前春意满,东风吹水绿参差,无需种下五彩斑斓的梦想,不必许 下山高水长的诺言,就已然是铭心刻骨的相遇相知。
如果可以,我愿把时光泡成一壶浓浓的茶,慢慢悠悠地品;如果可以,我想把对你的爱汇成一汪清泉,静静幽幽地淌;如果可以,我会把对你的情焚制成一件永不褪色的青花瓷,简单素雅,安安稳稳地摆放在光阴的角落,任时光的花瓣大朵大朵地飘过,任大片大片的思念晕染进游荡的尘屑。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久别重逢,不在身边,却在心上;有一种情深一往,不在生活里,却在灵魂之上;有一种相亲相爱,是瓷的白镶嵌着青的花,素净,寂美,自然,空灵,是世间之绝配,是真品之真品,是极致之极致。
“我 初见青花,但觉得是一个男人与一个女人的爱情,那蓝,仿佛是魂,深深揉在了瓷里——要怎么爱你才够深情?把我的骨我的血全揉进你的身体里吧,那白里,透出 了我,透出了蓝,这样的着色,大气,凛然,端静,风日洒然,却又透着十二分的书卷。”读着雪小禅对青花瓷如此深入的刻画,被她这一深刻的独到见解震惊并摄 住。
有蜜友也如此贴切地解说青花瓷:“青花的瓷就如一个女子,而青花就如一个男子,青花瓷就是两个人的魂魄融合在了一起,而完美的青花瓷是 那么的绝美,那是要经过浴火的焚烧,那是要经过痛苦的煎熬,还要有烟青色的天气才能出现一件完美的青花瓷。就如那唯美的爱情,千年一遇,美得令人震撼!美 得令人陶醉! ”
素来,也是对青花瓷情有独钟。那一抹净的白,就如同一朵明净温婉的女子,内敛,清雅,秀丽,如此惹人心生怜爱与敬重;那一 抹青的蓝,就好象一枚谦谦随和的男子,不艳不俗,不骄不躁,恰到好处的青中蓝,恰到精当的蓝里青。如今想来,那瓷的白,那青的花,两者融合,彼此溶入,是 最完美的搭档,是最极致的映衬,相辅相成,相生相扣,心血相融,魂魄相贴,将它们隐喻成世间最美最融洽的爱情最是合适不过。
亲爱的,我的爱人,你是青的花,我是瓷的白,就像,你是鱼儿,我是水儿,永永远远不分离,紧紧贴贴相拥在一起,泛起一串串爱的涟漪,点点滴滴都是爱的甜蜜,轻轻柔柔撩拨我的波心,我的生命因你灵动丰满,你的生命与我息息相关。
山 有木兮木有枝,心疼君兮君心知。今夜,我的心啦,稀稀落落,洒进月光,那是对影成三人的唐时月,那是有山有水的二十四桥明月夜。月朦胧,鸟朦胧,花间一壶 酒,百花丛中过,清露打湿了白衫的衣角,孤幽清朗着心湖寂寂,是啊,想你念你了,牵你惦你了,深深地,切切地,浓浓地……
思念如此肆无忌惮,想念这般柔肠百转,点燃心中的一团火,温一壶深恋的烈酒,渗入对你的痴念,溶入你我的情真爱浓,醉在相偎相伴的醇香里,醉里挑灯润笔,醉里研墨铺笺,书写一往情深,刻下一世情长。遇上你,是咱俩的善缘;爱上你,是我今生的无悔。
情 到深处是孤独吗?其实,孤独,多好,多美呢,因为孤而寂,因为独而静,才能看山含笑,望水含情,才会更喜欢夜深人寂的清幽,才能于诗里行走画里会意。爱到 深处是心疼吗?其实,心疼啊,未尝不好,未尝不美,疼而不痛,因为疼而流露真心,因为疼而柔情脉脉,才能睹一树嫣红而痴痴发笑,凝一群飞鸟而目光炯然,才 能昂昂首挺挺胸,看看天,思思人,唇角上扬,恍惚间,觉得缕缕思念如白云朵朵,飘荡在蔚蓝的天穹上,绽开白莲瓣瓣。
这一生,最要感恩上天赐予我一颗柔软心的同时,还给了我一个多情魂,因为柔软,因为多情,我才能看春山澹澹,看夏花灿灿,赏秋水盈盈,赏冬雪纷纷,每一次的倾心凝眸间,都会那么情不自禁,生起温软欢喜心,生起似水深情幽幽。
那 些走进生命的人,那些用心用情的爱,怎能不想不念呢?你说,爱,不需要山盟海誓,只需要一心一意,细长才能长流,静水才能深流。这样真实的你,叫我怎能不 越来越爱,这样真切的情,叫我怎能不泪眼婆娑。当眸里的清泪还没淌出来,却先疼了你的心,却先湿你的心;当你叫我不要担心你不要牵挂你,你却先深深地担忧 着我牵念着我;当我自己还不能明了内心无端的惆怅,你却先道破了我的心,只因你的心与我的心紧紧相连在一起,我的一怦一动牵动着你的一搏一翕。
有 人说,美好的爱,就应该是这样的:睡前我是你唇边的吻,梦中你是我不慌张的香,就像花开时开,香时香,来得自然,幸福得如自在风。是的,你是我睡前朦胧而 唯美的亲吻,你是我梦中不张不扬的良人。断却三千烦恼丝,剪不断红尘依恋。流水空付了落花,黄叶不懂树的缠绵,而你我,人天涯,心咫尺,情切切,意浓浓, 魂魄偎依,心有灵犀,难舍难分,相知相懂,相疼相惜。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等着与你同赏陌上花开,等着与你一起 慢慢变老。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当老得哪也去不了,青花的你,瓷白的我,坐在夕阳西下的余霞里,一同翻阅回味往事的温柔,一起将精炼如青花瓷般的爱恋 刻进时光的脉络,刻上许约来世的三生石,因为今生爱未够,情未满,梦未圆,缘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