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丰富多彩的暑假过去了,我们迎来了一个隆重的仪式——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这一天骄阳似火,我们杭师附小的同学们却轻松愉快。因为这一天,我校三四五六年级的同学们要走出校园,分别去南宋官窑博物馆、杭帮菜博物馆和江洋畈生态公园,举行一个不一样的开学典礼。
我们乘车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有的在聊天,有的在玩小卡片等东西,还有的将早已搜集好的资料迫不及待地拿出来,与同学们交流……
目的地到了,同学们蹦蹦跳跳地下了车。我们404班同学在班主任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一条小吃街。街上有许多好吃、好喝的:茶叶蛋、蛋糕、香芋奶茶、小笼包等等好吃的东西。吃饱后,我们排队走进了杭帮菜博物馆。原来,这里有许多古代的文物,一迈步就是一个展柜,展柜里有一样或多样文物,整个博物馆中的文物简直数不胜数,我们看得眼花缭乱。
参观完杭帮菜博物馆,我们又来到了江洋畈公园,这里好像就是植物的天堂,动物的乐园。每一株植物都苍翠欲滴,每一朵花儿都争奇斗艳,我们重点研究了大花金鸡菊和芒草。大花金鸡菊是多年生植物,由风媒传播种子的草木植物,有固土护坡的作用。芒草春天发芽,不断成长,越来越高,越来越大。长大后,老叶会脱去然后长出新叶,长出含有种子的果实。冬天芒草死了,可根还在,正如大诗人白居易所说: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这次开学典礼让我们走进了杭州的美食文化,也深感到了大自然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