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晚上,吃过晚饭,我们全家照例一起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着新学年的第一课——《开学第一课》。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__周年,《开学第一课》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个与国旗有关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现了一面面"有故事"的国旗。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闪耀在月球背面的那一面"五星红旗"!
为了能完美地展现五星红旗鲜艳的颜色,科学家们竟然进行了上百次的实验,月球上的那一面红旗,是科学家们精益求精、一往无前的精神染红的。老师总是告诉我们要爱护国旗,而我想,在和平年代,爱护国旗的方式就是将它所代表的精神在自己的生活中体现出来,把这些品质传承下去。
我不禁想起上学期刚看完电影《流浪地球》之后,我也想做一名宇航员,于是就报名参加了学校的科技小组,兴高采烈地加入了飞船模型制作小分队。一开始,每次一到兴趣小组活动的时间,我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向活动室,干劲十足。可是过了几个星期之后,我就不那么积极了。
每次打磨零件都要求与图纸百分百地契合,多一两毫米都不行,都必须重新制作,在反反复复的制作过程中,我渐渐地失去了耐心,直到学期末,也没能完成作品。现在知道科学家们都是经过几百次的实验才成功的,我羞愧极了。
新的学期,《开学第一课》提醒了我,作为祖国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将五星红旗的精神传承下去。我要重新开始制作我的模型,为我的"航天梦"继续努力,愿不远的将来,我可以把五星红旗带向宇宙更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