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就要上中学了,还真有些留恋这六年来的快乐小学生活呢。小学里最后一个春游,我们是去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游览参观的。
10:00我们的车到了之后,做了些活动,走了走“民俗村”,吃过午饭后,我们便“造反”(不跟导游瞎走)就按分组各自游览去了。
我们这组先来到了长城的微缩景观这儿。尽管这只是微缩景观,但是那坚固的构造,宏伟的气派,还有那高耸的塔楼,都让人不得不惊叹:古代的中国有多么强大的实力啊!真不愧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再仔细想想,真正的长城是多大多长,在古代来说是多么坚固啊!下了小山,便看见了微缩的圆明园。那微缩的池子也有几十平米大,那细致精美的雕塑更是让人叹而观止。如果说,长城是武将,那么圆明园就是文臣。此外,还有故宫、秦兵马俑、孔陵、天坛、成吉思汗陵……
古中国能造出如此惊人的建筑,就说明了它有着强大的实力。可是,既然古中国有着如此强大的实力,为什么在近代还要饱受外国人的欺负呢?
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和圆明园的毁灭是由于中国的军事科技落后;鸦片和帝国扶植的军阀更是通过中国政府无能的空档深深的打击了中国。然而,这是为什么?为什么堂堂中华成了其他帝国的脚下奴!
火药是中国人发明的,却成为了外人侵入中国的刀枪,中国却不会用;鸦片和金钱更是体现了暴露了中国人贪婪易变的本性!!
想改变历史,不仅要靠前辈的努力,还要靠我们能不能使中国再成为世界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