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室内拓展训练课——这是一门让我们彼此了解、磨练意志、锤炼团队协作能力的实践课。
培训老师先将我们这批新员工分成三个组,每组就是一个团队。接下来的竞争,就将在这三个团队之间激烈展开!
第一个项目是“破冰”:规定我们在二十分钟内为自己的团队选出两位队长、给团队起队名,设计队徽、队呼、队歌,并同时每个成员要在一张大白纸上画下各自的一只手掌,在手心写上名字,分别在手指上写上籍贯、学历、特长、爱好、专业,再将纸上所有相同的部分连接起来,这个环节让团队里的成员彼此之间有个初步的认识。经过大家的集思广益后,最终确定我们队的队名叫做“红日”,队徽是一轮初升的红日,象征着我们是招行新鲜的血液,将在未来的日子里冉冉升起,光芒万丈!我们的队呼响亮而又激昂 “红日最强,奋发图强”!队歌则是改编自《北京欢迎你》:招行欢迎您,用服务感动您,让我们都加油去超越自己;我们欢迎您,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红日就会有奇迹!
第二个项目是“队列”,每个队要各自带队向大家展示在上一个项目中的成果,在这个环节中展现出我们每一个成员的精神风貌和对招行的信心!并充分体现出集体的智慧和力量的强大!
第三个项目是“解手链”:这个项目是今天下午相对最难的一个环节,在此项目中由于我们队没有经验屡试失败,但是大家并没有轻言放弃,而是群策群力,快速的形成新的方案并加以尝试,最终还是胜利解开,但是却因历时半个多小时没能夺冠,不过成功的喜悦洋溢在每个队员的脸上,大家的欢呼声依旧高昂,并没有因落败而颓丧。从这个环节中让我们每个人都明白到,凡事都不能急于求成,遇到困难要大胆尝试小心求证,并且队友间的相互鼓励与配合是不可或缺的!
第四个项目是“孤岛求生”:要求每队派11个人,全部站上一张不足一平方米的正方形垫子上,并在20分钟内坚持时间最长的一方获胜。怎么站能稳住重心,让任何一个站在垫上的人都不会失重倾倒?大家商量后决定让队长站中间稳住重心,毕竟男生力气会大点,能稳住整个的重心,其余十人围在外圈分别握住对面那个人的手,并且向外拉调整好各自的重心,可惜第一次在3分钟不到就摔倒,大家赶快调整好位置再接再厉,最后以45秒只差惜败“梦之队”屈居第二。这个环节很好的体现了大家的凝聚力,为了达到某个目标,整个团队的人共同努力去实现,并积极参与配合去完成!
最终的这次拓展活动的总结果却是三个团队打成平手,看来大家的综合实力相当,都是最优秀的团队!
通过这次拓展训练项目的团队展示,提高了我们大家在应对挑战、解决问题和团队协作的能力。让团队成员间的距离越来越近,彼此多了一份了解,多了一份亲切,多了一份友情!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颗璀璨的明珠,在自我闪耀的同时,也在互相照耀着!希望我们大家将来都能成为闪闪发光的那轮红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