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们在一滩草丛中,我们发现了一只小。它似乎只有几个月大,黑色和褐色相间的毛发,小小的、瘦瘦的身躯;黑溜溜的眼角边竟挂着泪花;三角形的大耳朵紧张地竖着,轻轻地颤动;短短的尾巴,有气无力地摆动着。小狗用乞求的目光看着我们,似乎在说:“我饿了,我饿了。”这是谁家的小狗?我环视了四周,没有人。我想了想,对小狗说:“你等着,我拿吃的去。”我飞快地从家里拿来几块小面包喂它,看着它津津有味的样子,我们放心地去玩了。
不一会儿,远处又传来了“汪、汪、汪”的叫声。叫声越来越急,越来越惨,还不时夹着小孩的笑声。我们急忙跑过去。原来一个贪玩的小妹妹,发现了这只可怜的小狗。于是与小伙伴们做起了抛“球”游戏,把小狗扔来扔去。每扔一次,小狗便惨叫一声,一条腿已被扔瘸了。旁边一个男孩心真狠,举起足球向小狗扔去,小狗边用三只脚跳着跑,边不停地叫着。我的眼里闪出了泪花,忙一边跑,一边制止。小狗听到我的声音,放慢了脚步,转身一瘸一拐地向我跑来。我蹲下身子,轻轻抚摸着还在颤抖的它,不住地说着:“没事了,没事了......”
于是,整个上午,小狗形影不离地陪着我们一起满院子玩耍。该回家了,玩累了的我们匆匆说了声“再见”,便向家里跑去。而那只小狗却紧跟在我的后面。到了楼梯口,我忙转过身对小狗说:“小狗,妈妈是不会让我养狗的,你回去吧!”可小狗竟一动也不动,只是使劲地摇着尾巴。我们僵迟了几分钟。突然,我狠下心飞快地向楼上跑去,“砰”地关了门......透过玻璃窗我偷偷地向楼下望去,那只小狗正抬着它乌黑的眼睛在找我呢!
可怜的小狗,你说我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