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往年,我长大了许多,思想也渐渐走向成熟,知识天天更比昨天学到的多,但是我终究是个平常人,生活中难免有些喜怒哀乐与大家分享。
喜:在每一次获得奖状时的笑脸;在每一次校长或老师给我颁发证书时的好心情;在每一次拿到奖品时那心中的喜悦……一次次获奖中无不存在快乐。
在那一次发证书和奖品时,走路的轻快脚步、唱歌时的美妙动听、连说话的字里行间都存在着快乐-----这些都是我喜悦的表现。那是一次朗诵比赛,我以充足的自信、富有感情的声音、铿锵的语调得到评委的好评,我获得了一等奖-------一支钢笔,一个笔记本,一张荣誉证书,使我好开心啊。但我得到的更多的是来自老师和家长的关心和提醒:“小莹,别骄傲啊,继续努力!争取做到更好。”
怒:每一次别人影响我学习;每一次组员做与学习无关的小动作;每一次别人伤害我的自尊心……这都会让我心中生怒。
在一次晚自习中,老师不在,我负责班里的纪律。有几个人一看老师不在就不好好学习,搞小动作,其中一个还是我的组员呢。于是我静静过去一看,发现他正在看课外书。这时我大发雷霆,把书夺了过来,静静对他说;“假如你上课还看课外书,小心我告诉老师去。你可以利用自习的时间好好复习一下白天学到的知识啊。”后来我意识到自己的态度并不好,向那位同学道歉了。
哀:在一次次被老师批评时;在一次次被老师惩罚时;在一次次与我姐姐分别时……
家人中跟我关系最好的要数我姐了。她大学毕业快一年了,在外地工作,一年到头回不了几次家。每一次她回家又离开时,我都很难过。记得姐姐上高中的时候,两个星期回家一次,而我天天回家,所以我们经常见面。那时我比较小,还不知道思念与悲伤。等到后来她上了大学,就更少回来了,所以我有时有点思念她了。今年我和姐姐一起过了一个寒假,过完寒假她又走了,我真的是很不舍,很不舍。我想她,很想很想……
乐:在一次次老师的表扬中;在一个个欢声笑语中;在一场场运动会中……
记得那次我代表学校参加女生60米短跑和跳远,我很开心。
我在短跑的预赛中,跑了第一名,在决赛中我最终得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跳远比赛中,面对一个个实力不凡的对手,我的成绩还算不错------试跳时我的成绩是两米九多,决赛时更是跳到了三米五四,破了运动会的记录。当时除了一身的热汗,还得到了一身的快乐呢。
成长中难免有喜怒哀乐,这些都将是我宝贵的回忆,我会好好珍惜,并且努力过好每一天,做一个出色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