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期望自己像一只雄鹰,搏击长空;有人向往游鱼,容易而开心的生活;还有人想化作天边的一朵悠悠白云,闲适而自由。要我选择,我会选择仙人掌一样的生活。
沙漠,一片让人敬畏的土地,它让千万的生灵为之屈服。因它的到来,多数植物只能选择躲进森林。丛林安逸平和,但这并非我理想的选择。我会像仙人掌一样,留下来坚守生命的期望。
面对灼热的阳光,面对难耐的高温,仙人掌坚硬了我们的盔甲。但这好像并不够,它大胆地褪去了一片片肥厚的绿叶,换上纤细而坚硬的刺片,宽大的茎汲取阳光中的精华,延续着生命的传奇。炎炎烈日,夺走了安逸的生命却带不走它生的期望。我要像仙人掌一样,即便在逆境中也不轻言放弃,敢于打破陈规,改变自我,收成一个愈加坚强的生活。
面对逆境,仙人掌掌握了改变,外壳日加坚硬,但内心却依然充满温情,体内的甘露依然充盈。外面是漫天黄沙,内心却从未被一丝纤尘所污染,它呵护着玉壶中的那片冰心。
当我首次看到仙人掌开花时,顿时心生感动,我真的感到这是一种伟大的植物。大地赋予它的是严酷的环境,是无边的无助与孤独。而它不但坚守住了生命,还将生命的纯洁与漂亮赋予了大地。鲜艳的颜色,纯洁的花瓣,装扮了大地,也让这个世界多了一丝温情与感动。
安徒生历经生活的磨难与艰辛,但他没抱怨与咒骂,而是用一个浪漫纯真的童话温暖着、净化着世界。海伦凯勒也是沙漠中的一支霸王花,运势让她失去视力、听力,她依然顽强。她改变了学习、生活的方法,但善良美好的心灵却依然未变,她帮同样遭遇的人重拾自信,笑对生活。
我告诉自己,我也要像仙人掌一样的生活,即便遇见困难,却依然微笑着面对,并感化着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