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每年的3月12日,是我国的"全民植树节"。
我国是开展植树节较早的国家之一,1915年,当时的中华民国政府规定,每年清明为植树节。新中国成立后,1979年,国务院正式决定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
植树节,为了绿色和环境所设定的节日。直到现在,仍然有很多爱护环境的人们保持着植树节植树的习惯。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有了树才会有我们吃的各类食物。
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是城市的忠诚卫士,它用特有的颜色为城市披上绿色的新装,美化了城市。树进行的光合作用,提供人类呼吸所需的氧气。它还是吸收氮气、二氧化碳、臭氧的天然净化物,并且具有调节空气温度、温度,吸粉尘、降噪音等功能。所有这些,都使人们高度重视绿树的作用。于是才有了这一年一度的绿色节日-植树节。如今,植树造林已成为民族风尚,绿化家园成为时代的追求。
但是,也有许多人根本不知道植树节这个重要的节日到底在哪一天。先不说植树罢,却时常听到媒体报到随意伐树,破坏水源,浪费石油,白色污染......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受到严重的威胁。
也许有的同学会说,环保离我太遥远了。但我要提醒你,环保就在我们的身边,并且无时无刻不在。还有的同学把零食包装袋随手乱扔,操场上纸屑漫天飞,还有教室里同学们辛辛苦苦打扫的地面你怎么就忍心把垃圾丢在地上呢?还有墙壁上你的信手涂鸦,厕所里,生态园里,植物园里,自己家里,社区里,大街上等等到处都留下了你可耻的大作......太多的不经意,太多的不注意环保,已经使校园和我们的周围环境正在遭受着你的践踏!在这里我要呼吁: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做起!请记住:拥有了美好的环境,才能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我们作为城市中的一员,在植树节到来之际要积极行动起来,虽然我们不一定能去种一棵树,但是我们可以在校内保护花草,给花坛的小花浇一点水,给班级的一角添一点绿,一起来美化绿化我们的校园。除此之外同学们更要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小卫士,要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生活中的一草一木。
同学们,在地球环境日益恶化、自然灾害频发的今天,人们已经认识到地球上的每一棵树,每一株花草都是十分珍贵的。不论今天是不是植树节,我们都要注意,多走几步路,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约束好自己,不乱攀折树木花草。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这样,我们的校园将会更加美丽,我们的城市也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