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往事中,我们都曾经遇到过数不尽的困难和迷茫,这时,是谁帮助你解决了困难,是谁帮助你走出迷茫。其中最重要的掌声,当你遇到问题而迟迟不敢去解决时,是掌声鼓励着您勇敢的去面对。掌声,也是我们人生中重要的一部分,有了掌声,就像我们的人生中增添了一份光彩,但我们是去了掌声,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黯然无色。掌声,就像我们黑暗里的一丝亮光,鼓励我们向前走去。
就在不久前的一天,我就遇到过这样的一个难题。在下午的班会课上,我们举行了“学习雷锋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的一次演讲比赛,就在这次演讲比赛上,我才明白了掌声对我们的重要性。
参加比赛的人只有9人,所以演讲比赛进行的非常的迅速,同学们都是在演讲前再熟悉一下自己的发言稿。而此时的我精神非常的不振奋,一点也没有激动之意。我只是觉得自己已经是没有了希望。听着别人的演讲,我顿时觉得自己的演讲简直和别人差了十万八千里,我的朗读始终是非常的平淡,没有一丝的感情融入在里面。
轮到我讲发言稿时。我精神仍然是萎靡不振,老师似乎也发现了我的不正常,鼓励我说:“李昕翰加油,相信自己,不一定必须要拿第一名,重要的是你参加了这次比赛,展示了自己!”听了老师的话,我好像多了一丝振奋,我终于决定去拼搏一次。
就当我准备开口演讲时,那时的情况使我一辈子都不能忘记。我的四周都响起了阵阵的掌声,那简直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刻,这使我的精神重新得到了振奋和鼓舞,于是我开始用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演讲,在演讲过程中,虽然自我感觉还不算前边的几个同学优秀,也不算前边几个同学有感情,但是我也沉浸在自己的演讲中,发挥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发挥自己的感情。
最后,成绩已经出来了,没错,我得了第三名。老师说的很有道理,虽然我没有机会去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但是毕竟我尽情的展示了自己,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一点也没有灰心和沮丧。
在这次演讲中,我彻悟了鼓掌的意义性和重要性。只要你平时把掌声传给别人,别人也会真心的把掌声送给你。有时候,掌声有时候甚至也会成为改变人一生的一个过程。让人们重新对生活充满了希望,让人们重新对生活充满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