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刚进入冬天,寒意一天比一天厉害,自从昨天开始,天空就看不到太阳的影响,预示着一场冬就要到来了,我喜欢冬天里的雨,虽然让人感觉比较冷,但是却让人保持这清醒,没有含糊的清醒。
雨下的时候,有时让人很难察觉。因为这么多天来都是暗晦的天气。严寒中,呼出的气立即化成一阵轻烟在眼前飘过。雨:往往在人不经意的时候下来了。无声无息,待人感觉一股特别冰凉的时候,定眼一看,哦,原来雨已下多时。
在斜风细雨里,在心无尘染中去体会一种多年的情愫,回味多年以前的小雨,难道不也是一种洒脱吗?我们无法把往昔留住,但我们可以在某个冬曰里的雨中,再续曾经的往事重塑我们的记忆。这也是一种生活,一种让我们不断铭记的生活。
淅沥淅沥的小雨总是这般的在我的心头下了又下,那片竹林让我如痴如醉;总让我迷恋着冬季,迷恋着多情的小雨。投身于大自然,在万籁寂静中,去感受一种久违的意境,去重温一种少年的情怀,难道不是一种享受吗?
这就是冬天里的雨,下的是那么静悄悄的,好像在哭泣,又好像在倾诉,让我们自己静下心来回想在心中珍藏的记忆,是那么的感怀,仿佛一切都静止了,只有自己的回忆,这就是我喜欢冬天雨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