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一首《感恩的心》震撼了多少人。在我们的人生中,肯定会有很多良师益友,我们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他们。那些有恩于我们的人就像我们在黑暗中看到的一缕光;就像雨后彩虹那般的璨璀璨;他们,在我们困难时帮助了我们,我们要学会感恩他们。
我曾听过一件事例:一个男孩子,他从小家境贫寒,父母又患有疾病,校长听到他的事情后,献出爱心捐助他,他每年的学杂费都是校长帮他出的。本以为他会对校长心存感恩,可谁知,在他出来社会工作时,却从来一句“谢谢”都没有对校长说过,更别说会对校长感恩了。
虽然我不知道那们男孩为什么没有跟校长说过“谢谢”,不知道他为什么不会感恩那个对他恩重如山的校长。我只知道每个人都必须要有感恩的心,不能忘恩负义。那些帮助你的人本来就不欠你,只是他们有一颗美好的心灵。所以我们是不是应以感恩之心去回报他们,哪怕只是一句卑微的“谢谢”?
我们要感恩父母。是他们养我们生我们,是他们教我们应该怎样做人,是他们无论何时都在我们身旁,是他们陪我们成长。他们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是他们永远为我们着想。在我们刚开始学说话的时候,第一句肯定是“爸爸”或“妈妈”,这时他们便心里乐开了花。可是现在,他们的头发白了,牙齿也可能很快就会掉得所剩无几了。这时,便是我们感恩他们的时候了,我们长大了,不要让他们为我们操心了。近段时间,我看到很多新闻说有子女跟父母抢财产,虐待父母的,我想说“父母是我们永远要感恩的人,无论什么时候。”
我们要感恩老师。是他们不辞辛苦地传授给我们知识,是他们教我们该如何做人,是他们让我们有了今天这个成绩。“严师出高徒”。我们要感恩曾经教我们的老师,更要感恩现在教我们的老师。
我们还要感恩挫折。挫折并不是障碍物,有时挫折反而会让我们成长。人生难免有挫折,挫折会使我们卷进的步伐受到阻碍,便也会让我们磨炼意志,增长智慧。感恩挫折,是挫折让我把它作为攻破难关的动力,是挫折丰富了我的人生,是挫折让我明白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是挫折让我成长,是它让我成功。挫折让我把每次失败都铭记在心,是挫折让我勇敢地挑战了它,让它成为了我踏了成功大道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这个社会,帮助过我们的人。他们没有义务帮助我们,但他们在关键时刻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是我们通向成功的那房扇门,“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该走的终究会走”。我们只要在心里永远地记住那些恩人,就像让他们在你心里印了一个烙印,无法抹去他们对你的恩情。我们要不过多地抱怨,而是尽可能地去感恩,这才会让我们生活处处充满生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