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感恩?顾名思义,感恩就是感激别人对自己的感情。那我们要对谁感恩呢?也许一开始想不起来,那你可记得含辛茹苦把你养大的父母?你可记得对你循循善诱的老师?他们都是我们要感激的人,为了感谢他们,我们必须要学会感恩。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一首《感恩的心》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的感恩。
“乌鸟私情,愿乞终养。”这是鸟儿的感恩。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孟郊的感恩。
因为懂得感恩,他们拥有了一颗金子般的心;因为懂得感恩,他们创下了人世间温馨的传奇;因为懂得感恩,这世界才会如此美丽。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一首周华健的《朋友》唱出了我的心声。
兰是我的同学兼最好的朋友。我们从初二起就一直是同班同学。你相信吗?两个来自不同地方的陌生女孩,竟然会一见如故,相见恨晚,并且都默默在心里发誓要与对方做一辈子的朋友。我们是同一天转入那所学校的。虽然转学的原因不一样,但是转入的目的和处境却十分相似。在我们面前有重重的困难有待克服:生活上不能独立,学习上不能自主,人际交往不善表达……于是我们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吃饭、睡觉、上课我们都待在一起。可以说是形影不离。其他同学见了都问我们:“你们不是一个学校转来的吧?你们感情好好哦!我们都有点吃醋了。”我们总是笑笑,然后异口同声地回答:“当然不是了,我们两个来自截然不同的地方,不久前还是两个完全陌生的人呢!”同学们更加疑惑了,都说不可能。后来老师也开始问我们了,我们也同样异口同声地回答他们:“不是!”可是他们也不相信,而且还说我们有心电感应。我们就像一个人跟自己的影子在一起一样。当初我们经常为了谁当人谁当影子而争吵。在其他很多事情上我们也总是争吵。比如:李俊基和ring 谁更帅,王心凌和刘亦菲谁更漂亮,《命运》和《挥着翅膀的女孩》哪一首更好听……总之,我们是一天三小吵,三天一大吵,从不间断。很多时候我们总是吵得面红耳赤,最后一拍两散。不过,我们之间的“恩怨”从来都不会保留到第二天。
现在,兰依然是我最好的朋友,可是我们已经不是同班同学了。我们“敌对”的处境有所好转,毕竟不是每时每刻都待在一起,所以我们会格外珍惜在一起的时间,也就没时间老吵架了。上个星期,兰给我写了一封信,问我跟她在一起会觉得丢脸吗?毕竟她又矮又丑成绩又差家里又穷。还说我现在的成绩下降是她拖累的,都是因为她占用了我太多的时间。其实,这些都与她无关,是我自己没有用功而已。还有,我从来都没有觉得她丑。我倒认为她虽然矮但是很可爱,就像我们大家的小妹妹一样。至于她的成绩和家境,我不在意。成绩差可以努力,家境差又不是她的错。其实我真的挺感激她的。是她从初二开始就坚持每天帮我梳头,一直到初三毕业,整整两年的时间。是她每天坚持等我一起去吃饭,是她在我洗衣服或被子时帮我拧干,是她帮我把脱了线的衣服裤子缝好……总之一句话,是她陪我度过了人生中最重要最美好的时光。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兰对我无怨无悔的付出我该怎样回报?我想我只有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回报了,一辈子做她的朋友,一辈子陪着她。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一首《感恩的心》不仅唱出了他人的心声,也唱出了我的心声。
“一饭千金”是韩信的感恩。
“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是人类的感恩。
“兰,真的谢谢你”是我的感恩。
让感恩之风盛行,让感恩之花撒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