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900字作文2
夏日的北京晴空万里,几缕白云像是丝带撒在蓝天,湛蓝的天空是那么的美,我怀着激动有憧憬的心情去参观北京的故宫。听说故宫旧称紫禁城。是明清两朝的皇宫,中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也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
故宫是北京的轴心。现在的建筑也是以故宫为中心,向外围扩张,二环、三环、四环、五环、六环。就像箭靶子一样,故宫也就是最中心的地方。以前看电视上的古代剧,皇上、皇后、阿哥、格格,居住的地方,也就是故宫。故宫显得那么神秘、美丽、雄伟。
从天安门穿过,就是故宫了。它宫殿巍峨,楼阁重重,白玉雕栏,红墙黄瓦,金碧辉煌。这座金光熠熠的故宫占地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有各式各样的宫殿890座,房屋9000多间,置身其中宛如走进迷宫。如果不是有地图引路的话,准会迷路的。
往前走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非常高的建筑,它叫:午门,它巍峨耸立,红墙黄瓦。它仿佛就是故宫的旗帜,远在千里之外的世界各地的人们,看到了这座午门,就会随着它的方向而来,并找到故宫,与其说它是旗帜,不如说它是故宫的象征,故宫的标志。
午门的旁边就是太和殿,它是故宫等级最高的建筑。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它显得格外雄伟壮观。明清时期,皇帝登基、大婚、册封、命将出征等大典以及万寿,元旦和冬至三大节的大朝仪都在太和殿举行。所以,可见太和殿的等级是至高无上呀!
保和殿的后面有一块大石雕,它长16、57米,宽3、07米,厚1、7米,重达250吨。这是多么巨大的一块石头啊!石雕上刻着山崖、海水和飞云拥簇的九条纹龙,象征真龙天子一统山河,江河永固。这么庞大的石头开凿、雕刻、搬运当时都是相当的不容易,它凝结着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现在我们来到了御花园,它位于故宫轴的尽头。占地1、2万平方米,园内亭榭馆阁、殿室,皆按主次相辅,而且,御花园的东西也是对称的,其间点缀着苍松翠柏、奇花异木、水池叠石等。是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宛如仙境一般。
故宫的宫殿非常多,文物也很多,用文字来描写不出它的雍容华丽,巍峨大气,要了解它必须要走进它。故宫是一个伟大的历史象征,像一本厚重的历史书展现在世人面前,让我们去了解历史,了解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