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过留痕,人过留迹”,人生其实就是由我们的一步一个脚印拼凑得来,我们用不同的方式“行走”,留下了不同面向的关于一路走来的回忆。我们走过自己的人生,那儿曾是我们灿烂的童年,那儿是我们正在飞扬的青春。走过的一切有些如热铁烙肤,铭心刺骨;有些却像飘絮飞花般,偶尔留下了片刻的飞鸿雪泥。在青春的路途上,谢谢一路走过的点点滴滴,这一段段路程,成就了我非凡的人生。
回想家门前的那条小路,那条蜿蜒曲折的巷弄柏油,陪我走过了跌跌撞撞的幼儿园、懵懵懂懂的小学生涯,与初来乍到初中而不安的我,随着季节的更换,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渐成熟,跨越了无知的幼稚期、虚幻的幻想期、茫然的自我追寻期,来到了向前望、向后看都心生不安的青春期。但不变的是这条路一直伴着我成长,用春风、夏雨、秋叶、冬阳一路温暖着我的人、我的心。
走在这一条路上遇到了许多的人事物,他们用爱雕塑我,他们用关怀支持我,他们用心疼惜我。自我一出生牙牙学语开始,妈妈就在这一路上呵护我;每当我走到人生的困境时,师长为我解答疑惑,伴我走过心中跨不过的难关;友谊也总在我走过的路途上升华成鲜花,一路上的荆棘和芒刺都凝成喜悦,为我留下美好的回忆。记忆中,为了照顾我,妈妈留职停薪在家,她用满满的爱无私的为我付出,让我的人生之路充满了爱,因为她,我才可以有勇敢不畏风雨的心,昂首向前迈进。
走过的路,或许艰辛,或许苦痛,但回首望去,一路行来已无风霜,已无雨,只有暖阳普照,映在我一路行来的脚印上,那才是一段动人的篇章。人生走过的路,留下的痕迹不计其数,一步一脚印,回头看看这每个足迹都诉说着一段不同的故事,记录着我们不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