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婆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不该忙晕了头,把这件举国同庆的大事给忘了。我的错误是巨大的,后果是严重的。我不仅没有准备生日礼物,没有摆生日宴,而且,一整天不在家,回来时已经晚上7点多了。
我深刻地认识到,我已经犯了现代男人七出之条,您有足够的理由把我休掉。但是为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请您原谅我给我一次改过自新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的机会好吗?我一定改正错误,发扬优点,不断努力,争取做一个名符其实的极品好男人。
另外,拜托您,您明年过阳历生日好吗?阴历换成阳历,实在是严重地挑战了我的智商。或者,您提前提醒一下我,好吗?咱都结婚十年了,我以为,早就可以有话直说,就不要再让我猜心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