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英语老师:
时间过得飞快,期末考试落下了帷幕。在每一次期末考试之后,始终有人高兴有人伤感。不幸的是,这一次我成了后者。半载艰苦卓绝的学习,到头来期末成绩不理想,让我深深地怀有一份失落感。
期末英语成绩不理想,就为本学期的情况画了失败的标签。因此,我要做了一个深刻反思,经过深思熟虑,我了解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也请多多批评指正。
1,思想意识水平不够高。思想意识是一个学生成才、提高成绩的基本条件,我没有清晰地意识到什么是学生的基本任务,学生的基本任务就是学习。
2,没有正确的学习态度。思想与态度是互补的关系,一个端正的学习态度,塑造一个认真学习的学生,是提高成绩的重要基础。用正确的学习态度对待学习,以正确的思想觉悟看待考试,将每一阶段的学习、测验重视起来,没有提高不了的学习成绩。
3,基本知识不扎实。英语学习讲究平时积累,考试零食抱佛脚是作用不大的。我平时就是少了一些英语知识积累,这是不可否认的缺点。
总而言之,学习成绩的提高,可以通过练习达到目标,可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要从基础抓起,纠正我的这些小毛病、小问题。从今往后,我要一步步踏实巩固基础知识,努力奋斗,艰苦卓绝,精益求精,争取在下一年期末考出理想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