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教育最大的弊端,老师眼中最大的敌人就是-------抄作业。抄作业,为何如此猖狂,又如此经久不衰呢?好的东西往往源源流长,那么抄作业呢?从设立学堂以来,抄作业就没有不存在过。抄作业当然不是好事,遗臭万年的应该有“抄作业”一份。 抄作业有什么坏处呢? 一、 学生会因此更懒散; 二、 学生的成绩会更差; 三、 班级纪律会更差。 总而言之,抄作业百害而无一利。 所以,对我以前给别人抄的行为,我感到十万分的不好意思。
以前,每次有同学来问我问题,我是来者不拒,但别人来向我抄作业,我也是表示支持。因为我想,抄作业是因为他们不想做,既然不想做,那抄上满满的字总比空白好。就算他们不抄,交白卷,订正的时候也是抄,早抄,晚抄,一个样,所以我也就不拒绝了。而对于老师抄作业的态度,我也只是觉得小题大做。 我有一个亲戚,她的学习还比较好,在她的描述中,我知道,他们四人小组,言某,蒋某,钱某等,四人分工,语数外自。虽然,他们相互抄作业,但蒋某、钱某的自然成绩还是数一数二,有时比他们班学生一号选手还要好。这使我更加不排斥抄作业。
而中考后,一个在XX,一个在XX,这让我无法怀疑抄作业的坏处。 一个特殊的例子,导致了一个错误的想法。再说,老师说过不能抄作业,却不曾举出抄作业的危害。但是,当我明白“父母血汗之钱来之不易”的时候,我有些明白抄作业的坏处了。 抄作业,导致了父母的希望落空,导致了父母的血汗没有结果,我发现,此刻,抄作业背负了太多太多不必背负的罪恶。如果没有抄作业,也许又有多少个父母的梦想成真。 抄作业,这个现象过去有,现在有,将来也还会有,这是无法杜绝的。我没有这个能力,但我会杜绝自己抄作业。我不想背负罪恶感,我不会也不敢再给人抄作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