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婆:
你好!
对不起,我知道我这一次犯的错误是非常的严重的,你这么生气也是应该的。其实我也知道我不应该这样做的,是我没有在意你的感受,才会再一次的犯这样的错误。我知道你生气不仅仅是因为我没有听你的话不喝酒,也是气我不注意自己的身体,这一次我喝醉酒虽然也是有原因的,但是不管怎样我不想喝的话也是没有人可以逼我喝的,我也知道自己只不过是找一个借口喝酒罢了。
我知道你生气是为了我好,若是你不生气的话下次我肯定还是会这样做的,我也知道自己确实是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误的,你跟我说过很多遍让我不要喝酒喝醉了我却还是没有听进去。你也不是不让我喝酒,只是让我不要喝醉了,因为喝醉了容易伤到身体。我觉得这件事情还是很容易就能够做到的,但是我却没有做到,实在是我做的太过分了。我很理解这一次你会这样的生气,我换位思考一下觉得若是你这样做我也一定会生气的,说不定还会比你更加的生气。
我也知道自己这样的做法是非常的错误的,你对我一直都很好,也很关心我的身体,我却没有注意自己的身体,还做了这样的事情。我现在是真的知道错了,以后我保证我一定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虽然我上一次也是这样说的,但是我这一次是真的下定决心要改变自己了,也要控制好自己的行为,不做一些让你生气的事情,特别是这样的明知道不能做的事情我是绝对不会再做了。喝酒应该要适量,而不是像我这样无节制的喝,喝醉了还要你来照顾我,你不生气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也是很诚恳的在这里道歉,希望能够让你原谅我。
在这件事情发生之后我也对自己的行为和思想都进行了反思,我这样不仅仅是做错了事的问题,而是我的态度问题。但不管是什么问题我现在都知道了自己身上的问题,所以之后我是一定会改变自己的,不会让自己再犯这样的错误,也不会再喝醉酒了。这一次希望你能够原谅我,我是一定不会再做这样的事情了,也希望你不要再生气了,对你的身体也不好。既然我做错了你就应该要来惩罚我,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惩罚你自己。我保证我以后绝对不会再喝醉酒了,如果我再这样做随便你这么处罚我。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