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选拔尖子生考试,我被老师很荣幸的选入考试。当时的心情真是欢天喜地高兴极了。
语文考试了,同学们都在认真地做着试卷,我却傻了眼愣住了。因为平时都不读书,所以很多课外知识也不知道,做到最后竟然还有几道题都没做,真是让我心急如焚。后悔莫及。心想完了!这次一定给考砸了。到了数学考试,我看了一下卷子,切!才一面也太简单了。然后我很快的就做完了,随便的看了一下,也不去仔细检查。心里还想,数学是我的强项,题又这么简单,我一定能考好
第二天老师开始念名单了:赵冬妮。刘文欣本以为我能考进,可是却始终都没听到老师念我的名字。这时我的心像一块美丽的雕塑一样破碎了。放学回家,我一路上无精打采,像打了败仗一样特别难受。当妈妈问我考的怎么样时,我惭愧的蔫着小声回答:考砸了。妈妈大失所望的狠狠地批评我,说我平时都不听她的话,这次的事过去就过去了,以后只有更加的努力。努力。再努力了。
俗话说的好: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就退。我心里狠狠的下了决心,从今以后我一定要认真努力学习,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粗心马虎。自以为是,而应该学而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