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一个寒假过去了,我却没交作业。我认为我应该写检讨,我应该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这种行为是对自己的不负责的行为,我辜负了家长的期望,辜负了老师的期望。
由于我的疏忽,有可能养成不良的习惯,轻者荒废自己的学业,重者从此而堕落,从而走上犯罪的道路,危害人民,危害社会,危害国家。
如果我今天交了作业,可以使自己的习惯得以得到良好的保持。说不定可以使自己的学习成绩更上一成楼,说不定从此走向理想的高中,走向理想的大学,走向理想的工作岗位。从而造福于人民,造福于社会,造福于国家,还可能使自己名垂千史,成为社会中的一个璀璨明珠。
所以这看似不起眼的行为,可能会造成无数的错误。所以我不应该再犯同样类似的错误,我下决心不犯如此低级的错误,以这种“黑暗”无比的错误,侵食自己的身体,侵食自己的灵魂。我衷心的再一次承认这严重的过失。 我应该在此向老师道歉,忠心的说一声“我错了,我不应该不交作业。”我犯的错误不但危害到自己,而且还玷污了您神圣的职业。我现在的心情仿佛象被困在笼中一样,无法原谅自己严重的错误,所以我恳求您的原谅,您的原谅会使我减少一些悔意。希望您以宽容原谅之手,从黑暗中将我懊悔的心捞出来。
老师,我向您保证,我以后再不会不写作业了,再也不会犯类似的错误。这低级的错误,看似微小但影响极大。由于我是班长,但却没有以身作则,这可能使那些没有自制能力的同学跟着犯错误,而且因为这次的错误而失去尊严,使那些厚颜无耻之徒得以笑柄,从而扰乱了课堂纪律,也使老师您上课还要浪费时间来组织课堂纪律,这也浪费了学生们接受知识的时间。而鲁迅曾经说过;“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杀。”所以这使我成了思想中的杀人犯,使我的罪恶更加严重。
虽然只是没交作业,但影响极坏。正应了那句俗话;“秤砣虽小压千斤”。借此我也想以自己的错误来警戒我的同学们,你们要注意,千万不要跌进不交作业的泥潭,千万不要“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如果你去做了,就会失掉你自己的光明前途,就会使自己学习生涯留下污点,成为你终生的遗憾。
所以我应该再次向您道歉:老师 我错了。我以我的灵魂保证,我再也不会犯这种错误了。现在我只想请求您的原谅,只有这样我的心中才能好过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