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号的早晨,我们迎来了2017年盼望已久的包头的第一场,环顾四周,到处都被白色笼罩着、覆盖着。显得十分朦胧。
放眼望去,大地一片银装素裹,雪花片落在地上闪闪发光,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宝石。”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小区里好象变成一个粉装玉彻,充满了诗情画意的世外桃源。那些松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雪球我想起了用一句诗来表达此时此刻的美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忽然,来了一群调皮的孩子轻轻地摇动树枝,玉削似的雪末几簌簌的落在头上、地上,引起他们一阵阵尖叫,嬉笑声连成一片。有些树上的雪远看像一只只“小白狗”,有的在和同伴玩耍;有的在互相追逐打闹;有的则像一团团厚厚的棉絮……。
不一会儿,这寂静的环境被人们打破了。人们陆续出来在广场上拍打厚衣服,堆雪人,滑雪,我不禁把手摊开,想接住雪花,一片片雪花落在我手上,不一会变成了许多小水滴,广场上欢声笑语,好不热闹。
我的目光一下被三个雪人所吸引了。
他们好像是一个家庭。那个带蝴蝶结的估计就是妈妈,她的胳膊是用两把扫帚做成的,一看就知道这一定是位‘家庭主妇。
在看爸爸,他系了个领带,提了个公文包,一看便是个上班族。
让我们把目光转向他们的孩子,他手里抱着皮球,真是活灵活现。
我走在雪地上,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这是2017年的第一场大雪,愿这场大雪给农民带来丰收,给祖国带来繁荣,给我们的家乡带来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