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XXX市林业局领导:
你们好!
我是XXX小学市XXX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小学生。我经常和小伙伴一起去我奶奶家附近的大山上玩,那里原本是山清水秀,苍翠欲滴的,可是由于近年来人们对这里的破坏,这里已经面目全非了。
这座山上原本是生机盎然的,犹如仙境一般。树木都挺拔地立着,有时还有动物在山上玩耍。但由于人们的随意践踏和破坏,在山上乱砍乱伐,还乱扔垃圾,破坏山上的原有生态,使山上变成一片废墟。
我们都知道树木对人类有很大的帮助。它们可以帮助我们抵御风暴,还可以净化空气。但人们为了赚钱,竟残忍地把树木一棵棵地锯掉,森林资源本来是可不断再生的,但由于人们的过度砍伐,森林资源已逐渐面临不可再一。山上的环境也被破坏了,仅剩的几棵老树上面也挂满了塑料袋。地上到处都是垃圾,使原本一座秀丽的山变成了这翻情景。
保护森林,不砍树木”不仅是一句口号,我们应该立即行动起来。作为本市的一名学生,我为看到这样的现象而懊恼,我向林业局的叔叔阿姨提出三点建议:
1、在山上立起几个“禁止砍树,禁止扔垃圾”的告示牌。
2、要派人每隔一个时间段,就去山上巡视,抓到砍树的人要进行批评,并进行罚款。
3、在山上多放几个美观实用的垃圾桶。
4、号召人们上山植树,恢复青山本来的面貌。
保护森林,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森林。希望我提出的问题能尽快被重视,提出的建议能尽快被采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