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时无刻陪伴在我身旁:母爱、父爱、师爱……在我伤心时,妈妈的一句安慰温暖我的心田。在我失落时,同学们会来分担我的痛苦。在我寒冷时,父亲会像一个太阳及时为我穿衣盖被。往事涌现,我的脑海里总会想起母亲为我盖被的情景。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风吹得我的身子直打哆嗦,寒冷的风冻得骨头疼,半睡半醒的眼神很是朦胧。窗外风云突变,老天爷毫不客气地把水给泼了下来,风也肆虐地刮着,窗上的玻璃剧烈震动,我害怕极了,一不留神把被子踢了下去。
我感觉身子已经像一块冰,动弹不得了。就在此时,我的房门被推开了。啊!是母亲,她一步一步地走到我面前,把我的被子拾起,并把她的被子盖在我的身上。我看着母亲熟练的动作,有苦,有甜,有笑,有泪。霎时间,我的身子充满了温暖,我的两颗泪水不争气的在我眼框里打转。我想起了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母爱是世上最伟大的爱!母爱温暖着我,使我慢慢地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我看到母亲憔悴的样子,她疲惫不堪,浑身无力。我一摸她的头,可吓坏了,母亲居然发烧了,她的床上仅有一丝薄薄的被子。我顿时泪流满面。想到这里,我不仅觉得忏愧,是我让母亲发烧感冒的,都是我……
其实,你也许感觉不到母爱的存在。但是,母爱就徘徊在我们身旁。仔细观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你会发现,母爱是世上最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