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枪械存在的意义赞美军人
有人说,安全感不是男朋友给的,是国家给的。而国家的繁荣稳定则是有军人在默默守候着,数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血色枪械存在意义
人活一世,求的是什么?这个问题看似不难,实际上,却需要我们用一生去解读……
黑暗的底色上,不知什么时候悄悄容纳了一切意味不明的光彩。在很多人的心里,常认为黑色是“罪恶”“堕落”“毁灭”等的代言词。这些无一例外,都是被光明所背弃的。可能人类在潘多拉打开魔盒,释放出人世间所有邪恶之后,便诞生了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就好像光明的对面是黑暗,富足的对面是贫困,成功的对面是失败,宏爱的对面是无情。世间万物,有形的,无形的,从这一刻起,似乎都戴上了与之相反的面具,轻易不让人窥探。它们决然对立,它们共存相生,不管谁离开了谁,都会走向虚无。不得不说,这真是绝妙的关系!
现代化的武器是什么?它们的战场在哪儿?又归属于谁?这是一个将要揭露的对立面,睿智如你,不妨先猜锖看。
古人云,“一将功成万骨枯”是不假的,这个道理相信很多人都懂。成就一件大事,比如说,治国安邦、保家卫国、救死扶伤、扶贫济弱。不要说你打生下来,就没有雄心壮志,古往今来,没这四个字的毋庸置疑都是懦夫。当然,达成所愿并不是光靠想和说的。在前进的路上,流血、受伤、挨饿、受冻,甚至死亡,都不会少。而如今这个时代,真正在为国为家抛头颅洒热血直面战火的,恐怕也只剩军人了。他们是游走在黑暗边缘的利刃,暴风雨中磨砺出最锋利的棱角,无畏的无情的无私的为我们这些平凡人构造出坚固的“万里长城”。
枪械是军人手里的审判,而他们的天职让他们变成了国家手中一把无往不利的“枪”。顾名思义,一把好用的“枪”是不需要感情的。可是,他们终归还是人,会痛,会死,会离去。他们有一颗单纯的心,是为了国,为了家,甘心付出一切的赤诚。没有办法怀疑,没有办法不服,甚至没有办法不爱。想想,为什么有的国家战火不息,而我们的国家没有战火四起?在这里,小老百姓的日子可以说是衣食无忧,幸福安康,这些大部分都是军人的功劳。失去了他们这层牢固的“保护伞”,我们失去的又怎么是金钱和利益能够计算的呢?
血一样鲜红的生命慢慢浸染了冰冷冷的枪械,他们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我想,你应该早已有了答案。让我们在心中为这群沉默的军人——敬礼!
《追寻不老的梦想》
我还像往日一样骑着单车,悠闲于迟暮晚街之间,格外的具有情调。路过军校,我撇了一眼军校正楼前挂着的红色条幅,上面写着“军人为祖国奉献终身,军人的责任是保卫祖国”。这些话如同语文课文一样全是空谈,对我而言毫无感觉。
我爸是一个有职位的军官,他被派往偏远地区去慰问那些驻守在那里的军人,他说,即使他们算不上军队的亲生儿子那也起码是私生子,军队的福利得雨露均沾。
我被老爸强行掳走,说是体验生活,其实无非是找个给他拿公文包的人。
公车驶在平坦发亮的高速公路上,车辆驶过的声音在雨声中静谧,感觉整个世界的节奏也慢了下来。车渐渐驶入泥泞的山路,雨越发的急,泥水从山坡上灌溉下来,像一只雄狮要吞噬唾手可得的猎物。车轱辘克服千难万险终于带我们脱离了困境。
终于,我们到了偏远地区,这里比我想象的还要困窘。残砖断瓦拼凑成摇摇欲坠的房屋;垃圾堆星罗棋盘,如疽虫一样盘生大地;几名衣衫褴褛的村女在染料染过的河边洗涮着衣服……这完全是一个远古不开明的地区,很难让人相信这里居然还能居住着人。
“老爸,你怎么带我来这种地方,我讨厌这里”我戴上了口罩,用手在鼻子旁扇了扇,但还是阻挡不了那阵阵恶臭。
“等会你就知道了”老爸装出一副很敬畏这里的样子。
雨还在凶猛地下着,连伞都承受不住雨的压力,摇晃的厉害。我怀着抱怨的心,后悔这次“旅行”,简直是一场劫难。我们步履维艰,终于走到了村庄的尽头。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用木板搭成的简陋的房屋,在雨中摇曳的厉害,随时都可能倒塌,房屋旁立着的国旗却稳如泰山。门前那是一个半米高的方台,上面没有门架,没有遮挡物,雨雾朦胧,根本看不清门台上那是一缕身影?
泥泞的路上早已用一块一块不整齐的石头点缀,我们踏着一块块石头小心翼翼地前行,当我们拉近视线,只见那雨里的是穿着一身绿色军装,身姿呈立正姿势的老人,大雨瓢泼,那骨瘦如柴的体格,但,他就那么的在雨中。
也许他曾经有过壮硕的身体,也许他曾经有过美好的军人梦,也许他曾经有过关心的家庭,也许他曾经有过数不清的好友,就为了一句誓言——对祖国的誓言,他就那么的在雨中。
老军人看到了我们走近,辨别身份后对着老爸敬了个礼,用沙哑的语言“首长好,欢迎视察工作”,表达了对首长的尊重,我却没有丝毫的自豪感。我看着他那黝黑的皮肤,暴起的青筋,粗阔的双手,有的只是可怜。
老爸将来时带的面粉和补贴金交到老军人手里,老军人一味地表示着对政府的感谢,表示着对首长的感谢,表示着祖国还没有忘记他。而我此时却是思绪万千。
谈话不长,我们便踏上了归程,一路上我再也没抱怨,我已经没有理由抱怨了。
还未等我问,老爸给我讲起了老军人的缘由。老军人本是大学生应招入伍的,在军队磨练了3年,功绩显赫,只因家里情况特殊,不得不退伍结婚生子,后来军队缺人想起了他,当时情况特殊,他二话不说抛妻弃子来到这个不开化的地区,为祖国守卫这一方土地。
“现在祖国已经这么发达了,为什么还要他在那里留守?”我心中存着对祖国满满的怨恨。
“不是祖国忘了他,祖国曾经好几次派我调离他,可是他那时已经是孤家寡人,回到社会也只会被所不熟悉的潮流遗弃,所以他坚持留下来继续他的梦。”老爸说完叹了口气。
我又在雨中隐隐约约看到了老军人,他巍峨屹立,他观察着一切动静,他提高警觉,日日月月,他就那么的在雨中。
又一次经过军校,我停下车思考了很久,这是一个老人的梦,但梦却永远不老。 晨练的队伍经过,口号喊着:“军人为祖国奉献终身,军人的责任是保卫祖国……”
《军人你的名字缘何叫伟岸》
八一建军节的今天,让我们在可亲可敬的子弟兵的节日,一起祝福那些当过兵或者正在当兵的同志,节日快乐!军人,总是让我们想起“雄赳赳气昂昂”、“高大”、“伟岸”、“百折不挠”这些词。军人,你的名字缘何叫伟岸?
八十年代的军人,他们在百姓心里是钢铁战士,部队同医院、学校一样,是一片没有污染的圣地,常常听老人们说部队是个大熔炉,从部队出来的人连走路都铿锵有力。记得小时候,每年的征兵季节,学校学生们都会绕着村子的大街小巷游行,号召适龄青年应征入伍,记得当时仿佛自己也像个解放军战士一样振臂高呼:一人当兵,全家光荣!而有幸应征上的青年,全村人就会敲锣打鼓地欢送他们被武装部的车接走,如果谁家的儿子当兵走了,谁家可是光宗耀祖了,让乡亲们羡慕很久。
而今地方上征兵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些90后大都是独生子,家里的小王爷,谁家舍得让自己的儿子去风吹日晒呢。再有部队也开始有走后门的阴暗事件发生了,也如同社会一样不良现象的出现让百姓不再将当兵看作是当初那样神圣的事情。许多家里管教不了的不良青年就送到部队,这样军队的素质良莠不齐,很多低素质的兵就毁坏了军人的形象。
可是,毋庸置疑的,我们的部队依然是我们经得起考验的钢铁长城。每当天灾来临的时候,在最前线的肯定是我们的子弟兵,是我们那些经过打磨的战士!地震来临的时候,一直营救的是我们的战士!洪涝来临时,泡在水里营救百姓的是我们的战士!炎炎夏日,7.23悲剧发生后,有一个细节我们都会发现,很多人都短袖短裤,而我们的子弟兵营救的时候,都是穿着长裤长褂,在炎日下搜寻有可能生还的生命。他们如果是我们兄弟,我们该是多么的心疼!最危险的地方,总是会看到我们子弟兵的身影,他们奋不顾身忘我地奉献,大家在关注受灾群众的同时,也一定要想到我们那些不知疲倦营救的子弟兵!
我们的军人也是人,所以不要用太挑剔的目光来审查他们,他们也是有血有肉有情绪的七尺汉子,他们也需要关爱,需要温暖,需要亲情的陪伴!谁能够想象训练中的新兵日子多么艰苦,他们在应该被亲情宠爱的年纪,站在荒郊野外训练,汗水和泪水伴着他们成长。虽然我们知道部队也有打架斗殴事件,但那如果被发现是受到处分的。部队也有地方结派现象,但都是有政治教育,有部队纪律约束。部队同社会一样,什么样的人都会有,但是军人是要绝对服从命令的,铁的纪律约束,让我们的子弟兵更多了一份硬气。
军人,正是因为你们的奉献,正是因为你们的保家卫国,才让我们的百姓可以高枕无忧,可以安居乐业。正是因为你们的付出,在百姓眼里,军人,你的名字就是伟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