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倡议书
增强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文明旅游素质,是湖北每位游客和旅游从业者共同的责任。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我们向全省广大游客及旅游从业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旅游从业者履职尽责,做好典范。从事出境旅游的旅行社及所有领队、导游,要带头践行《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以自身文明言行示范带动游客,要遵纪守法、规范经营行为,要恪守职业道德、信守合同,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尽职尽责做好行前说明培训、行中提醒引导、返程总结,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做中华文明传播者、践行者。
二、广大游客遵规守法,文明游览。广大出境游客文明素质关系国家形象,要摒弃不良习惯,恪守社会公德,讲究文明礼仪,尊重目的地风俗习惯,文明游览,爱护环境设施,以文明言行举止为中国添光彩。
三、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共创新风。我省出境旅游人数多,影响大,需要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共同营造文明出游的良好氛围。要褒扬先进典型,扶正祛邪,对有损国格、违背公德的不文明旅游行为要做好监督,做好提醒,帮助纠正,汇聚公众力量推动形成文明旅游好风尚。
身处境外,我们每个中国公民都是与世界沟通的桥梁,是文明礼仪的展示者和传播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升全省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为塑造国家良好形象,在国际展示荆楚儿女知书达理文明风采,提升国家软实力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