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寒冬将至的晚上,一棵孤单凋零的白杨,一片满身枯黄的落叶,一个孤单的我,在一条寂静的街道上发现了自己的成长。我嘴里嚼着零食,漫无目的的走在寂静的小道。手中的零食一边吃一边扔,心中涌起淡淡的忧伤,本以为这么晚了不会有人和我一样孤独地走在大街上,可看见远处有一团黑影,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清洁工。只见他那布满老茧的手握着那把扫帚仔细地打扫着大街,经他打扫过的大街竟然一尘不染。可我走过的路被我扔满了垃圾。
我仔细的观察着他,那张脸被时光留下了痕迹,皱纹悄然无息的爬上了脸,却荡漾着幸福的笑容。我怔住了,每天这么辛苦的打扫着,为什么还那么高兴了?但是心灵却受到了震撼,我呆呆的站在原地,再看看自己走过的那条路,堆积着各种各样的包装袋,与前面的那条干净整洁的路显得很不相称。
望着自己的“杰作”,我不由得低下了头。忽然,我的身影穿梭在街道上,飞奔起来。我把扔掉的垃圾一个一个扔进垃圾桶。当我再次拿起一个包装袋时,我又一次的愣住了。这还是我吗?我为什么会那么做?我还是以前那个娇生惯养的小公主吗?
我疑惑了半天,竟不知那位老人来到了我的身旁,他问我:“小朋友,这么晚了你怎么不回家?你在这捡什么了?”他一连串问了我好几个问题,看来老人很健谈。我向他说明了原因,只见老人摸摸我的头,笑着说:“你真懂事!”我的心灵再一次触动。是呀!岁月无情,不经意间流逝了多少时光,我度过了十几个春秋,在家里每天做着我的公主梦,而今日我的举动是否意味着我长大了?
我笑了,享受着长大的乐趣,这种感觉,甜甜的。我和清洁老人一起打扫,一起挑起保卫城市的“重担”,脸上依然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春天到了,百花盛开,那小巧玲珑的桃花全开了,遮住了那盘虬卧龙般的枝干,留下了妩媚的身姿。看着自己,发现我早已不是那乳臭未干的小女孩了,我真的长大了吗?拥有着这个季节的美好,带着一点多愁善感的性格,哦,原来我长大了!
年复一年,看过多少花开花落,却在不经意间,发现了自己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