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进入初中后,我的阅读面更广泛了。我曾参加过“经院哲学”的无休论战,从保尔?柯察金身上得到了生活启示之后,又穿过骊山阿房宫去聆听秦俑的低语,之后又踏上了去埃及金字塔探幽寻胜的征程;在与拿破仑叱咤风云于欧洲战场的同时,也不忘与外星来客共同探讨人类文明的进程……愈读书,我愈发现自己的无知;愈读书,我愈来愈多地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
二、那天是我十四岁的生日,在熠熠烛光下,妈妈捧出了她珍藏多年的《雷锋日记》,并慎重地递给我:“十四岁了,该长大了!这是妈妈青年时代的良师益友,在那迷惘的年代里,它为我指明了方向。今天,把它送给你,希望它也能给你某些启迪。”……初二的时候,我自告奋勇,担当起了班级团支部黑板报的出版工作。一时间,议论颇多……我只是默默无闻,一期复一期,辛勤地耕耘着这小小的一方精神园地。出乎意料,期末,我竟被大家一致推选为校“三好”……是雷锋的思想给了我充实、快乐与友谊。
你看,同是写以书为“良师”,语言大不同。但都是自己的语言,谈读书的收获,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两位性格思想很不一样的同学,都很可爱。愿你也在这次中考时,写出文如其人的最美的语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