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爷爷经常给我讲革命的故事,赞扬中国人民解放军多么的勇敢善战的光辉事迹。说他有个表哥十八九岁就参加革命当了解放军。在解放战争中南下,解放广西柳州的时候牺牲了,安葬在柳州,当时才二十几岁。爷爷总想有时间能去广西一次到柳州烈士陵园瞻仰他表哥的心愿。去年暑假期间我请求爸爸带我出去旅游,爸爸问我想到哪儿去呢?我说爷爷总想去广西给他表哥扫墓、献花。爸爸说那好为了圆了你爷爷多年的心愿,就搞一次有意义的旅游吧。我爸爸陪着我爷爷和奶奶带着我一同踏上开往北京的和谐号快速列车,经过三个多小时到达了首都北京。爷爷和奶奶说已有二十多年没来北京了。
让出租车司机从市里绕一圈,从天安门前走过。当车行驶到天安门门前时还让司机慢点开好好看看天安门,还说天安门还是那样美丽壮观。爷爷又说在四九年十月一日开国大典时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又说全国人民为了纪念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在天安门广场中间修建了一座高大宏伟的人民纪念碑,作为永久的纪念。教育我们的下一代,永远不要忘本,永远不要忘记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今天幸福生活。转眼间汽车开到了北京新西客站,在休息等车时爷爷说二十多年了没来北京,北京的变换太大了,到处是新建筑的高楼大厦。新西客站修的太好了,里面的设施非常齐全,给乘客带来很大的方便。等了三个小时的车晚六点我们又乘坐开往南宁去的列车,第二天晚五点到达桂林时我们下了车住下休息了一宿。次日我们又特意乘船游览了漓江风景,那漓江真是太美了,真是山美水更美,不怪人们都称桂林山水甲天下。
我们的目的是去柳州,所以下午游玩漓江后乘大巴车又直接去柳州了。第二天在柳州报社记者陪同下去了烈士陵园,在陵园管理人员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了我爷爷想你的表哥洪巨通烈士的墓。我爷爷从家乡鞍山带去了家乡的土和水,爸爸轻轻的将土和水洒在烈士墓的四周,并献上了花环,然后恭恭敬敬的敬了三鞠躬。柳州报纸还报道了这个消息。第三天下午三点我们又离开了山清水秀的柳州去往广州。广州城市很繁华,路边都栽的奇花异草风景美极了。第四天我同爷爷、奶奶、爸爸乘坐漂亮的大巴车去了深圳。在深圳住了二天,去了中英街,这里是深圳和香港的中界街。听爷爷说香港是中国的领土,过去被英国霸占百年,现在还给我国了。我们大陆和香港是一国两制。我们还参观俄罗斯卖给我们的老旧航空母舰,这个母舰真太大了,真像一个大工厂,上面能停20多架飞机,还有跑道,舰上有机枪大炮,下面还有铁轨道、吊车设施非常齐全。
报上说中国现在也能造航空母舰,母舰都下水实验了。说明中国军事、国防力量的强大。深圳是一个开放的新型城市建设的很壮观,环境也很优美。这次旅游使我一生难忘。永远记在心里。我高兴极了。最后我们乘坐飞机到沈阳,是我大伯接我们回到了鞍山我想念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