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暑假里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看过一场有教育意义的电影《战狼》,阅读了一套充满童趣的书《汤小团3》,还上了一节好玩又充满想象力的作文课。然而令我觉得最有趣的还是南京苏州三日游。
8月4日,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爸爸、奶奶、姐姐一行四人坐上了如东开往南京的火车。经过几个小时的漫长旅途,我们终于到了第一站南京。在宾馆休息一晚,第二天早上品尝了南京特色小吃鸭血粉丝后,我们便乘坐公交车前往中山陵游玩。一进中山陵,我就被它的高大和雄伟深深吸引。弯弯曲曲的山路两边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进入陵门片刻,就看到了孙中山手书的“博爱”两个字的牌坊,很是庄严。我们在此合影留念。再往里走,刻在一座石门上的“天下为公”四个大字赫然出在我们眼前,还有三座拱门,分别代表了孙中山的“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此时外面的温度高达39度,我们刚走一阵已是满头大汗。面对接下来392级台阶的艰难挑战,我有点退缩了。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抚摸着我的头说:“加油,你能行的!”在老爸的鼓励下,我一鼓作气,拾阶而上,来到中山陵最后一站,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参观了孙中山陵墓。有意义的中山陵游玩就此结束。接着我们又奔向第二站苏州。我第一次坐上了高铁,忍不住兴奋地喊起来“好爽啊,这才叫风驰电掣。”迎接我们的是世界第一门——东方之门,高大矗立的门柱就像两个巨大的手臂,欢迎我们远道而来的客人。站在这高高的东方之门下,我觉得自己很是渺小。告别东方之门,我们来到相门,我告诉奶奶:“相门是苏州第二门,是当年欧冶子铸剑的地方。”相门古朴壮观的城墙,飞檐走壁的古楼,加上绿水的环抱,就像一幅美丽的画,我有一种身处仙境的感觉。参观完相门博物馆,我们依依不舍地返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