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转眼寒假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而回忆起我度过的寒假生活,不免想起许多令我欢乐不已的事情。而其中令最我难忘的,就是与小伙伴们踩水的事。
“下雪啦!下雪啦!”一大早,邻居吴浩的喊声把我从梦中惊醒。“吵什么呀?”我一边嘀咕着,一边穿好衣服,打开了窗帘。“啊,好美的雪呀!”我一看窗外,
便禁不住发出赞叹声。只见一片片洁白的“鹅毛”从天上飘了下来,有的落在了地上,有的则像一个个纯洁的小天使,穿梭在房子、草丛之间,在风妈妈的帮助下,跳起了优美的天鹅舞。再看看落在地上的雪,一个个是那么的洁白,特别是草丛里的雪,白花花的,像一层层棉被似的盖住了小草;整个世界似乎都披上了一层白纱,房顶是白的,草丛、田野是白的、就连汽车、小道都是白的!
我再也禁不住雪对我的诱惑,便向楼下奔去……到了楼下,我才感到什么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喂,哥们儿,想什么呢?”吴浩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这才发现吴浩已经迫不及待地准备玩雪了。”“好不容易下场大雪,把大家都叫下来吧。”我提议道。“没问题。”急性子的吴浩立刻冲上楼,叫下来一大帮还未睡醒的邻居小孩。
该怎么玩呢?我正在思索时,不知谁提议:“去公园玩吧!那儿雪多。”大家基本赞同。
到了公园,根本分不清哪儿是道路,哪儿是草地,大家只好乱走。可走来走去,没什么有趣好玩的事物,这时,赵立轩突然叫起来:“看,池塘的水都结冰了,我们去踩冰吧。”大家一拥而上,但都不敢上去踩,其中,“书呆子”徐伟欣喊道:“如果这冰不结实,一踩碎了怎么办?”照他这么一说,大家更不敢去踩了,这时,自称“假小子”的施芳叫道:“不就是踩冰吗,我来。你们这群男生,胆子太小了!”说完,一脚踩了上去,冰已经裂了开来,可她仍然不怕,一副“刘胡兰上刑场”的宁死不屈表情,另一只脚也跟着上去了。加上她将近95斤的体重,只听得“咔嚓、咔嚓”冰终于碎了,而施芳也比上冰时矮了一截,仔细一看,水已经淹到她的小脚肚,这时,只见她以“飞人”博尔特的速度爬了上来,这时,我们已经笑得乐不可支,施芳头一扭,“哼,也不来帮我一下,还笑!本小姐再也不理你们了!”说完,欲哭非哭地奔回了家。我们也觉得不好意思,便用了成千上万的好话把她劝了回来,她这时才阴转多云。
轻盈的雪花又飘落到我的头上,转眼已经是中午,我与伙伴们勾肩搭背走到了楼下,便“各自回家,各找各妈。”
回到家,我不禁感叹:雪的颜色虽然十分单调,但不是也能给予人们快乐吗?
这就是我的寒假生活,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我一直都记忆深刻。每次想起都能觉得十分的开心。大家是不是也觉得很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