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中国土地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对与一个饱经忧患、受尽欺凌、被世人扣上“亚东病夫”帽子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
过去,我们遭受了无数耻辱。1840年,外国列强看中国人民没有武器,纷纷加入了掠夺中国财富的战争。鸦片战争、甲午战争、中法战争以及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贪婪的侵略者把我们多少宝物抢走,拿不走的就随意破坏,那些宝物可都价值连城啊,可我们的祖先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把宝物掠夺走。他们肆无忌惮地杀害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民,抢走无数两白银。贪婪的侵略者让中国明白了落后就会挨打这个道理。她没有沉默,而是选择了反抗,无数的爱国者在这片千万年古老的土地上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抗敌故事。
现在就不同了,改革开放为祖国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我们伟大的祖国以前所未有的崭新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由于祖国的强大,香港和澳门才回到祖国的怀抱;由于祖国的强大,全世界水电工程规模最大的长江三峡工程得以建成;由于祖国的强大,中国成为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国内生产总值居世界第三;由于祖国的强大,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得以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奥运健儿从金牌零的突破到北京奥运会得到51枚金牌;由于祖国的强大,神舟飞船得以成功发射,使得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送航天员进入太空的国家,更是显示了祖国科技的进步,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得到世人的尊重……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证明了今天祖国的强大和繁荣吗?然而现今的美好生活、科技发展是中国人经过无数磨难后获得的。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黄继光……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加值得我们去学习。他们虽然已不在人世,但我们一直铭记在心,因为他们是为国家的建设、人民的幸福生活而牺牲的。
一眨眼,祖国母亲迎来了六十岁的生日,华夏儿女们用聪明与智慧开采出丰富的矿产、煤炭、石油。用科学利用自然现象发电,把废弃物品合成为新能源……大家用近年来科技、文化的进步庆祝祖国的生日。
我庆幸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时刻感受着祖国的变化和强大。如抗击非典、预防禽流感、控制甲型H1N1、飞船上天、实现出舱行走、第29届奥运会的胜利召开、研究转基因、保护环境、维护世界和平……这些都是中国近年来的成就。毋庸置疑,通过祖国人民的努力和奋斗,祖国会来越富强,人民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我为祖国而自豪!